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首页 > 外语 > 快讯
4名中国托福“考神”涉嫌在韩国当枪手被捕(图)

  据首尔地方警察厅国际犯罪搜查队28日称,四名中国“考神”涉嫌伪造护照代考托福(TOEFL)在韩国考场被刑事拘留。韩国警方并对委托代考的17岁中国男子L某进行不拘留立案,并在追查其余三名中国籍委托人。

  韩国警方称,今年28岁的中国女子J某等涉嫌通过网络聊天工具QQ联系到委托人后,以在韩国代考一次40万至170万韩元的价格成交。J某等从委托人处获得个人信息和照片后,伪造护照,欲在考场蒙骗过关。

  警方认为,考虑到在中国伪造身份考试被抓的可能性极高,这批枪手不得已转战韩国,但由于伪造的韩国签证页过于粗劣而露出马脚。此外,其支付考试费用时使用的信用卡号码后位数与邮件地址相同而引起警方注意。

  据了解,L某计划明年考取海外名校,为获得“托福高分”这一敲门砖,上个月与在北京某高校的博士生S某取得联系,答应支付17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1万元)并承担机票和住宿费用,要求其为自己代考。

  L某本月23日进入首尔钟路区某考场,在身份确认结束后,借故称去洗手间。在返回考场的过程中,S某换上与L某同样的衣服,准备替L某代考时,被考官当场察觉。

  警方称,J某和S某等四人分别为中国名牌大学博士生、名校英语系在读学生、知名电视台职员和电脑程序员等,代考托福分数均超过100分(满分120分),最高分甚至达到113分,实为英语考神。而这四名考神中还有人不仅在韩国,甚至在泰国和新加坡等国家也曾当过至少25次枪手。

  据悉,代考事件在韩国并不少见,均通过事后监控发现端倪,但在考试现场被拘捕的现象在韩国尚属首次。韩国警方表示将加强整顿委托海外枪手代考的现象,并计划向中国警方请示国际协助调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