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首页 > 外语 > 快讯
12岁以前是学生学习英语的黄金时期

  自从教育部推出教改方案和北京市推出英语高考改革方案以来,英语教育成了大家热议的话题。近日,上海师范大学举办“基于我国高考英语科目调整变化后英语教学的趋势与对策”研讨会,沪上不少高校英语学院负责人和中小学英语学科带头人就时下英语高考改革和英语教学等问题进行研讨,旨在为政府的决策提供咨询,为英语教育发展开辟蹊径。

  学英语12岁以前是黄金期

  上师大附中教师顾惠玲曾对高三学生作业量的分布做过调查:数学1.5个小时,物理1.5个小时,英语45分钟,语文30分钟;高二学生作业量分布则为:数学1.5个小时,物理45分钟,英语45分钟,语文30分钟。“如果将母语弱化归咎于英语,这个板子打错了!”

  调研发现,大部分家长认为英语学习年限过长,近8成孩子在3到6岁时就已开始学习英语。让家长和老师困惑的是,英语学很久,可成果却不容乐观。据统计显示,在整个亚洲,中国英语水平几乎垫底,仅领先于泰国。就连斯里兰卡这样名不见经传的小国家,英语总体水平都优于我国。上海市世界外国语中学常务副董事罗佩明忧虑,“目前国内高端英语人才还很欠缺,同声传译、高级翻译多是上了年纪的中老年人,我们没有理由觉得我国学生的外语水平已经够了。”

  于是,更多的人开始思考,对于学生而言,究竟几岁开始学习英语效果最好?对此,英孚青少年英语中国区总经理、副总裁白皎宇表示,在国外,12岁以前是学生学习英语的黄金时期,从3岁开始到12岁是学习语言的最佳学习期。而且学语言是不冲突的,孩子既可以学习瑞典语,也可以学习英语,还可以学习中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805253162 2016-09-03
沪江英语网 2015-0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