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首页 > 外语 > 快讯
高校女学霸拍微视频教英语:8秒背1个单词(图)

山东一高校女学霸拍微视教单词 帮同学备考四六级

  “十一”假期刚过,很多返校大学生立即开始投入到四六级复习中。昨日,记者从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了解到,为了让四六级备战充满乐趣,石油工程学院“创见”新媒体工作室与石工学院2013级学生会一群有创意的大学生们,推出了“女神带你学英语”的活动,运用眼下刚刚开始走红的微视,每日向大一大二学生发放单词教学视频。

  八秒记住一个单词

  “我是2013级的学生,12月份就要考四六级了,现在大家都在认真准备。最近又出了微视这一新事物,我们就跟老师商量,能不能让同学们用8秒钟记住一个单词。 ”作为活动的发起人,新媒体工作室负责人王凯华说,微信上刚刚兴起的微视,让他们这群正在四六级词汇里苦苦挣扎的学生们,想到了一个新点子,通过微视拍摄,用短短的八秒种,让大家记住一个单词。

  在与辅导员老师单繤详细探讨之后,由学生会的同学们负责四六级核心词汇的选择,以及相当重要的“女神”的挑选,因为考虑到视频中词汇发音的准确性,在从女生本来就不多的石工学院挑选“女神”时,学生们也显得很严苛,2013级学生会主席赵文说,挑选的“女神”要保证英语发音足够标准,避免各种“地方英语”的出现。

  推送600个核心词汇

  “纸板上写着单词,女神先读一遍,拼写一遍,说出词义,再次发音一次,看似简单但拍起来却不太容易。 ”王凯华说,他们工作室负责微视的拍摄和后期制作,从10月5日开始到昨日,他们已经连续拍摄推送了十几个单词。一开始,为了让学校最有特色的建筑物出镜,同时保证画面的质量,每个单词都需要拍摄好多次。为了让第一次活动更具特色,他们还选择了“石油”、“工程师”、“油藏”等具有石油特色的词语。

  拍摄结束后,再通过添加字幕、画质美化等处理,他们让微视频更加清晰美观。之后,工作室利用微视平台,向订阅了学院微信的大一、大二学生定时推广。此外,他们利用学院团委已有的微信平台“荟萃石工”以及微博等新媒体平台进行推广宣传。 “四级核心词汇一共有600多个,我们打算把这些全部做成微视频,在四级开考之前全部推送给同学们。 ”王凯华说,在之后的时间里,他们将加快单词的录制过程,同时在全校征集“女神”,向更多的学生推送教单词视频。

  学英语用上新媒体

  “现在大学生都用智能手机,也能熟练运用各类新媒体平台,选择这样的方式让大家学习英语,也和当下高校新媒体建设的主题契合。 ”学院辅导员单繤介绍说,现在高校发展新媒体建设,已经成为了必要工作,自2013年底开始,学校学院的各类通知公告就已经开始通过新媒体发送给学生。

  据了解,在开学之初,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石油工程学院就已经利用微信、微博、微视等新媒体平台,开展迎新工作,利用微信查询个人宿舍以及个人学籍信息,微博开辟迎新话题,方便新生报道,更是利用微视让大家提前了解学校校园,老师、学长学姐也通过微视向各位新同学送上祝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704924933 2015-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