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首页 > 外语 > 快讯
少儿学什么时候学英语比较好 七八岁正当时

  小孩子什么时候学英语比较好?能动英语专家建议:如果家里具备外语母语环境,孩子可早学英语。如果没条件,只要学习方法得当,七、八岁再学也不迟。

  关于小孩子如何学英语,什么时候学比较好这个问题,教育部高校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王守仁认为:“小孩子学英语要放到中国这个语境下来看,中国大部分家长语境是很差的,因为英语在中国,大家都不太用,只是在教室里才学习。”

  王守仁说:“家里学语言,是一种自然的习得,孩子在有意无意中模仿家长讲话,在不断纠错中就会了,而不是死记硬背。从这种意义上讲,家里有条件学英语很好。”不过,他同时也说,从国家义务教育来讲,也不要太早。“因为一进课堂就要考,一考就成为负担。所以小学英语,我觉得二、三年级学比较好。”王守仁说,孩子学外语归根结底还是为了交流。“真正在交流过程中,只要把意思交流清楚就好了。没有必要那么小就了解了。家长不必过于担心。”

  其实,小孩几岁学一门外语,现在全世界看法都不一致,能动英语专家介绍说:以色列是3岁,德国一般是6岁。亚洲国家,特别是我们的近邻,韩国、日本,基本上都是七,八岁开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