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首页 > 外语 > 快讯
重庆一高校将开30个全英文授课专业 中国学生可旁听

  西南大学将建设30个全英文授课专业。记者11月17日独家从西南大学获悉,该校将建设国际经济与贸易等11个全英文本科专业、教育学等12个全英文硕士专业和微生物学等7个全英文博士专业,争取实现2015年秋季,这些专业的新生入学。虽然只招留学生,但是对于有需要的中国学生,也可以开放旁听。

  华龙网11月17日11时50分讯(记者 黄军)西南大学将开设30个涵盖本硕博的全英文授课专业。华龙网记者今(17)日独家从西南大学获悉,该校将建设国际经济与贸易等11个全英文本科专业、教育学等12个全英文硕士专业和微生物学等7个全英文博士专业,争取实现2015年秋季,这些专业的新生入学。虽然目前计划只招留学生,但是对于有需要的中国学生,也可以开放旁听。

  30个全英文专业 明年秋季首批新生或入学

  西南大学国际学院副院长刘猛介绍,建设微生物学等30个全英文授课专业是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推进西南大学国际化进程的需要。

  据了解,此次全英文专业筹建工作历时近一年,由西南大学国际学院牵头组织,教务处、研究生院和相关学院(部、所、中心)共同负责完成。

  全英文授课本科专业包括国际经济与贸易、教育学、应用心理学、生物科学、生物技术、自动化、软件工程、食品科学、植物科学与技术、环境科学、历史学。

  全英文授课硕士专业包括教育学、应用心理学、洁净能源科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生态学、作物遗传育种、环境科学、临床兽医学、水产养殖学、材料物理与化学、信号与信息处理、中国历史。

  全英文授课博士专业包括教育学、应用心理学、微生物学、生态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作物学、农业资源与环境。

  只招留学生 要求老师放眼世界

  刘猛告诉记者,全英文授课专业目前只招收外国留学生,这里还有两种情况,一种是学生的母语是英语,一种是要么英语非母语,但是能达到语言考核要求。招录方式为申请加审核。

  “这些课程虽然不招收中国学生,但是对于有需要的学生,也可以开放旁听。”刘猛说。

  西南大学是如何从全校众多专业中选择全英文授课专业的呢?刘猛说,主要是从心理学部、农学部、教育学部这三个研究型学部中选出来的。这些专业大多是西南大学的王牌专业。

  全英文教学对师资力量要求很高。据了解,授课教师主要由专业开设学院负责,此外,校内基础课的师资可共享,还有外教和重庆其他高校优秀教师的支持。

  刘猛说,全英文授课对提升教师的教学水平也有很大帮助,“我们要求老师在做教学方案时要兼顾国际发展趋势、研究成果,这对老师们要求很高,要求老师放眼世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166752801 2016-0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