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首页 > 外语 > 快讯
2016年托福阅读备考需要关注哪些重点
2016-06-27
教育优选

  本文“2016年托福阅读备考需要关注哪些重点”由教育优选整理而出,希望考生们都能掌握托福备考技巧!

  泛读能力

  所谓泛读能力是指得在短时间以内对一篇文章内容迅速把握。在对文章段落主旨句的阅读中,我们需要读的内容约有8-15句话左右,在3-4分钟以内完成对这些句子的阅读并总结文章大纲,就要求我们对于托福句子式结构熟识于心。而托福阅读中,句子长,成份杂一直以来都是大家在阅读上遇到的最大障碍之一。解决这个问题的方法,可以采用泛读技巧中的主句阅读方式,即对读到的每个句子进行结构分析,找出主句,再补充其它成份的细节内容。

  当我们对段内句子的主要意思,讲述对象,及讲述方向有所了解之后,后期解题过程中使用到的答案定位(或关键词定位)便可以达到快,准,稳的效果。把握住了文章主旨就得到了文章的写作方向与目的,辅以段落间的关系,会使得解题过程轻松无比。

  文章主旨的把握

  首先,新托福的每一篇文章都附加了标题,可以通过对文章标题格式,内容,可能应用的文章书写格式三个方面对文章整体进行把握。

  其次,每篇文章的长度由原来的300-400增长到了现有的700字左右,且段落由原有的2-4段增长到现有的5-10段,那么对于文章主旨的把握能力就显得无比重要。而要做到在短短的3-4分钟以内完成这件事情,就要求我们对段落结构,段落大意,以及段间结构即文章大纲的把握做到精准的程度。

  段落结构

  文章写作过程中,为了清楚的表达中心思想,会采用不同的段落结构,而结构的选取与文章类型及内容无关,仅是选取一种最为清晰的表达方式。段落内部结构从大体上来讲可以分为总——分——总的分点并列结构,或者总——分的观点递进阐述结构。相对来讲前者更赋逻辑性,而后者因其逻辑性较差而导致在阅读过程中难度系数相对较大。当大家对段落内部结构的分析日渐成熟的时候,便可以对段落主旨大意总结的驾驭做到轻车熟路,进而节约阅读时间。

  句子结构

  托福阅读中的句式结构复杂,想要快速的把握完整的句意,便需要分析其间所存在的各种句式,了解每种句式的结构结成,识别方法,处理方法,更进一些,还可以探究其写作方法,达到对每种句式从里到外的熟悉。

  单词

  虽然我们一直在强调单词不是最重要的,但是没有单词是万万不能的,对于单词的积累不是弹指间能完成的,而在记忆单词的时候也有无数种方法可以借鉴,

  比如:记忆曲线记忆法:按照词汇书上的分类,每天一个pst,每天要做到及时复习。根据人的记忆曲线来讲,最初记忆过的单词要在最短的时间内进行不断的复习,才会对其记忆深刻。

  词根词缀记忆法:这个方法大家在查字典的时候也可以注意一下,词根多来自于拉丁文等,此法有助于对首次遇到的生词进行拆分,猜测词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