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首页 > 外语 > 快讯
里约奥运来啦:你会用英语聊体育吗?
2016-08-09
沪江英语
  奥运年的8月,比平常的8月更火热……里约奥运会终于开幕啦!目前比赛正在紧张的进行中,约朋友一起在家里、酒吧里看赛可以说是国际通用的传统,即使平时没话说的两个人,只要爱看赛,还是可以一起浪的……你知道歪果仁是怎么用英语聊体育比赛的吗?
  1.Talk about the athletes!
  黑马真的是black horse吗?
  -Are you a fan of Ning’s?
  你是小宁的粉丝吗?
  -You bet。I never seen anyone so gifted like him。He’s a natural。
  当然啦,我从来没见过比他更有天赋的人了,他真是天生的“泳者”。
  -I agree。But the other young swimmer did a great job。Might be a dark horse。
  我也觉得,不过另一个小将表现的很好啊,他可能是匹黑马呢。
  -Well,he sure is something。But I’m afraid there’s a lot to catch up if he want to compete with Ning。
  好吧,他确实不错,不过我觉得他想要赢小宁的话还是差得远呢。
  Tips:
  1)fan这个词可以表示事、物的拥护者,爱好者,不仅仅可以是对人。例如:
  I’m a big fan of soccer。
  我是个十足的足球爱好者。
  2)you bet是很口语话的表达,意思是当然啦,真的啦。常常用作答复。例如:
  -Hey!Did you see the game last night?
  嘿,昨晚的比赛看了吗?
  -You bet I did!It’s such a great one。
  当然看了,实在是精彩啊。
  3)gifted用来形容某人很有天分,而如果说他/她是a natural就是说他/她天生就会做某事,非常非常有天分。
  4)dark horse就是我们平时所说的黑马,出乎预料的表现好的人,而black horse就是指黑色的马而已……
  5)说某人时something不是说他/她是某个东西,而是说他/她确实有一手,很了不起。而相反的说某人是nothing就是说他/她一无是处,很没用,什么都不是。
  6)catch up有赶上,追上的意思,如果有人说you have a lot to catch up就是说你还差得远呢。
  2.Talk about the game!
  精彩绝伦还是无聊透顶?
  -What’s happening?Is the American team taking the lead?
  咋回事,美国队领先了?
  -Sadly,yes。I can’t believe we just lost a score like that。
  哎是的,我们怎么就这样失分了呢。
  -Oh,wait。Shoot,and…goal!One for China!
  哦不等等……射门,进球啦!中国队得分!
  -Yeah,now it’s 2-2,the game is about to be over,looks like it’s gonna end up a tie。
  耶,现在2比2平,比赛就要结束了,看来要平局啊。
  -Don’t say that yet…We are doing so well,might take this one down。A last-gasp goal will be perfect。
  别急,我们目前表现很好,很可能拿下这局,如果绝杀的话可就太棒了。
  Tips:
  1)take the lead本意是牵头的意思,在比赛中可以表示领先。
  2)a score就是一球,一分的意思,lost a score就是失了一分。
  3)goal一般在球类运动中,尤其是足球,表示得分,进球。
  4)one for somebody就是说某人得分了,非常口语化的表达。
  5)tie除了领带之外还有平局的意思,a tie就是一局平局的比赛,也可以直接用作动词。
  6)take down在这里是击败,拿下的意思,美剧或电影中反派常说的I’m gonna take you down就可以理解为……我要干掉你。
  7)last-gasp goal是绝杀的一种说法,绝杀可以说是比赛中非常精彩的部分了,英语中它的说法也有很多,比如篮球里也常用buzzer beater,final hit,不过在直播时解说员看到绝杀太过激动都会直接喊he/she got it……
  3.Cheering!
  喊出你的爱!
  不论是在电视机前还是在现场,为自己喜欢的队伍加油都是必不可少的(一些禁止喧哗的比赛项目除外……)以下是一些用来加油打气的说法:
  1)Go这个词虽然简单,但是义项还不少呢,用于打气基本上就跟汉语里喊加油是一样的
  2)come on也有加油的意思,但是连续喊起来就显得没气势,不如国际通用的打气方式——喊名字。
  3)除了以上喝彩的用语以外,用来表示“支持,打气”这个意思的词有:
  root for someone支持某人
  cheer someone on为某人喝彩,加油
  be on someone’s side站在某人这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792566701 2016-0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