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首页 > 外语 > 快讯
雅思口语评分标准及解析

  考官们在评判同学们的口语能力时主要依靠四个雅思口语评分标准:

  第一、语言的流畅度和连贯性。

  第二、语法知识的广度和准确度。

  第三、词汇运用是否准确合适。

  第四、发音是否标准。

  一、语言的流畅度与连贯性

  考官会观察同学们是否能连续的说、语速是否均匀、话语标记使用的是否自然、说的话是否合理、是否准确的回答了问题,语言逻辑是否通顺等。所以建议大家能够多总结一下雅思口语常考话题。

  小编有话说:流利指的是说话的时候很少有停顿,所有的停顿都是交谈中自然的停顿,且不影响意思的表达。连贯指的是句语句之间有过渡词和逻辑连接词,语义也相关,而不是生硬的拼凑。流利和连贯并不是一定要滔滔不绝,而是保证对话的流畅。

  二、语法知识的广度和准确度

  考官会观察同学们是否会恰当的运用简单句和复合句、各种时态是否用的准确、语法运用是否准确、形容词比较级和名词复数形式是否运用的准确、动词形式是否正确、是否正确的运用了代词和介词等。

  小编有话说:口语语法不需要太花哨,要高分的话,需要保证两点:第一是避免低级的语法错误,第二是避免单调的句式结构。只要平时练习的时候稍加注意,就可以避免绝大部分语法错误。

  常见的口语低级语法错误有:第一是时态错乱,一会现在时、一会过去时,或者直接用错时态。第二是第三人称单数和复数名词不加s。第三是He/She不分,这个外国人听了最崩溃。

  三、词汇运用是否准确合适

  考官会观察同学们所掌握的词汇量有多少、词汇的运用是否正确、能否熟练地运用词汇表达各种意思等。词汇量真的很重要,很重要,很重要,重要的事情真的要说三遍。闲下来的时候赶紧拿出单词书背单词吧,千万不要背哑巴单词,不会的发音一定要拿出手机词典查找。

  小编有话说:词汇方面重点考察两点,第一是话题词汇的多样性和丰富程度,第二是用词的准确性。比如让你谈论一个你钦佩的人,考官就会期待你说出一些描述人物性格、行为的单词(charismatic, optimistic),并且要在正确的语境下使用这些词。但是千万不要为了体现自己词汇量大而故意用一些高大上的词,这样只会起到反作用。就像一个外国人跟你说中文,基本意思都表达不清,还要每句加个成语,这样只会适得其反。

  四、发音是否标准

  考官会观察同学们是否掌握准确的发音、能否掌握好语言节奏、吐字是否清晰等。

  小编有话说:发音可以分成两个部分,一个是单词的发音,还有一个是句子的“发音”。单词的发音只要把元音、辅音、重音这几点把握好,就可以读的很准确;而手机字典都有发音功能,跟着念两遍就行了。

  关于雅思口语考试分值考生需要知道:

  雅思口语考试的分数档次共设0-9分九个档次,每个分值的口语表现依次为:

  0分——考生没有参加考试,没有可评估的信息;

  1分——不能通过,可能只能说几个单词,无法沟通。

  2分——只属于偶尔使用英语,除非在熟悉的情况,使用单词和简短的短句表达最基本的信息,在说写方面有重大的障碍.

  3分——水平极有限,在极熟悉的情况下,只能进行一般的沟通理解。

  4分——(英国预科分数线) 水平有限,只限在熟悉的状况下有基本的理解力,在理解与表达上常发生问题,无法使用复杂英语。

  5分——适当及格,可部分运用英语,在大多数情况下可应付全部的意思,虽然可能犯下许多错误,在本身领域内应可掌握基本的沟通。

  6.5分——(加拿大、英国留学分数线)

  7分——良好,有能力运用英语,虽然在某些情况有时会发生不准确、不适当和误解,大致可将复杂的英语掌握的不错,也理解其全部内容。 (澳大利亚移民分数线)

  8分——非常良好,能将英语运用自如,只是偶尔有不连接的错误和不恰当,在不熟悉的状况下可能出现误解,可将复杂细节的争论掌握的相当好。

  9分——成绩极佳,能将英语运用自如,精确、流利并能完全理解。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