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首页 > 外语 > 快讯
怎样提高托福词汇量
2016-10-10
教育优选

  在备考的后期,我们经常会发现这样一个问题,就是背了单词之后,我们在书本里已经认识它了,但是很神奇的是,我们在做题的时候,竟然没有认出来这个单词!我们明明已经背过这个单词了,已经在软件上或者单词书里认识这个单词了,为什么在做题的时候,竟然又跟它不熟了呢?难道我们背单词是没有意义的么? 这里就涉及到了背单词得到的单词,与慢慢积累的单词的差别。

  其实当我们背单词的时候,我们仅仅是建立起了两者之间的一种联系,也就是单词和中文释义之间的联系。比如说,我们在背“ubiquitous” 这个单词的时候,建立起的就是“ubiquitous”与它的中文意思“无所不在的”,这就好比是在一张白纸上,画了两个圆点,然后用一条线把这两个圆点连起来一样,但是这两个圆点中的任何一方,都与我们头脑当中既有的信息是没有任何联系的。

  但是,如果我们是通过阅读或者平时积累的方式来积累词汇的话,那么我们就可以想象自己脑中的知识体系是一个大大的网络,而我们脑中记下来的这个单词,是这个大网当中的一个节点,这样一个节点,会跟无数个其他的节点发生联系。比如说我们在海外看到“Ave.(街道)”这个词,那么这个词就会与我们那天游览的地点、我们在那里买过的饮料、和我们一起旅行的朋友以及拍过的照片等等这些信息产生直接的联系,当我们在想“Ave”这个词的时候,哪怕没有与照片建立起联系,也会与一起去过的朋友建立起联系,当联系很多的时候,这个词自然就能记住,而且对于这个词的内涵和外延都会非常得清楚,因为有很多的相关因素会帮助我们进行判断。

  2016年的奥运会正在进行,我们提供给同学们一些关于奥运的词汇:

  Olympic Games 奥林匹克运动会(奥运会)

  International Olympic Committee (IOC) 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奥委会)

  Olympic Charter 奥林匹克宪章

  Pierre de Frédy, Baron de Coubertin (father of the modernOlympic Games) 皮埃尔·德·顾拜旦(现代奥林匹克之父)

  Summer Olympics 夏季奥运会

  Winter Olympics 冬季奥运会

  Paralympic Games 残疾人奥林匹克运动会(残奥会)

  Youth Olympic Games 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

  Special Olympics 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特奥会)

  Olympic rings 奥林匹克五环(奥运会会徽)

  Olympic Hymn/Olympic Anthem 奥林匹克圣歌(奥运会会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