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首页 > 外语 > 快讯
托福词汇记忆之中有哪些联想法
2016-10-10
教育优选

  一、形义联想法

  而想要快速提升自己的词汇量,我们就建议大家可以采用形义联想法的使用,也就是说在词汇记忆的过程中,寻找到一些词汇中的共同特点以及其相似之处,利用这些共同特点展开记忆。比如,当我们记忆ball,ballet,balloon,ballot,bullet等这些词的时候,都可以将其归集到和“球”有关的物体中。而在这样的记忆法中,我们也可以看出,在平时需要抽出时间将生词进行归类与汇总是非常总要的。

  二、相似联想法

  当我们记忆词汇的时候,其实,都会遇上很多拼写中有些相似的词汇,而这样的词汇在我们的记忆中也是非常容易混淆的。所以,建议在这些词汇的记忆中,我们也可以将其清晰的整理出来,再加以记忆,就不是那么容易混淆了。比如,同时包含了“tain”的词汇,就是可以整理到:obtain(获得),contain(包含),maintain(维持), sustain(支持),retain(保留)等等 。

  三、词义联想法

  通常我们针对一些长词,我们对其的拼写和词义都是需要反复的记忆。而这时就可以采用这种多义单词的意义扩展规律,首先抓住单词最基本的意思,然后根据其他词义与基本义的联系来轻松地记忆单词。 比如: 我们知道immediate(ly)的基本意思是“中间没有间隔地”就可以较容易地记住它的三个意思: 1) (时间)立刻;2)(空间)紧挨,紧接,紧跟;3) (关系)直接。

  四、分割联想法

  在记忆有些词汇的时候,我们就会发现虽然其并不什么长词,但是,由于并没什么词根词缀等等,所以,记忆也并不是那么简单。那么,对于这样的记忆我们又可以采取怎样的方法呢?其实,对于一些单词来说,我们可以此采用分割记忆联想本的方法把一个单词分成几个单词或部分,利用它们之间的意义进行联想 从而达到形象记忆的效果。比如,charisma (领导人的超凡魅力)可以这样拆分记忆: cha可以看作China,ris,ma 可以看作是rise,Mao 连起来就是China rises Mao。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