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首页 > 外语 > 快讯
如何增加托福词汇量
2016-10-10
教育优选

  一、重视读音新托福考试和雅思考试不一样,以美式英语为主,相信经过平时美剧和电影的熏陶,考生会更容易接受。但也有一些读音比较少见容易造成理解上的障碍,比如简单的wheel这个单词的发音,一般wh我们都发[w],但在美英中有发[hw]的情况。所以简单的what、why、white单词的读音都会发生变化。但考生需要认识到的是对于读音来说光记住发音规则并没有用,关键要学会实践,我们往往会在看到单词的时候才能想到适用的是什么规则,但这对于做题为时已晚,所以必须习惯听各种发音习惯,而不是靠规则去套。

  除了口音,单词本身的读音当然要重视,这不仅关系到单词的理解,还会影响到自己的口头表达和书写。建议考生背单词时应该尽量用听的形式熟悉词汇,形成听觉的敏感,而不仅仅是视觉上的敏感,这样的话在听到单词时就不需要去反应单词的形状从而再从翻译的角度去理解,而是直接的理解了,这对于内容繁多的托福考试来说是非常重要的。

  二、专一市面上词汇书非常多,形式也比较多样。很多考生追求材料的全面,买了很多参考书却没有完成任何一本,这无疑是一种浪费。不管是以字母顺序排列的词汇还是根据学科语义分类的词汇,内容总是相差无几的,只要考生觉得是适合自己的就行,不必跟风。能把一本书认真“消化”掉,应付考试绰绰有余了。就怕买了很多书却没有认真对待任何一本,还不如不买。

  三、不忽视拼写虽然听力考试对写单词并没有要求,但考生也不能因此忽视拼写。一方面写作需要拼写,另一方面听力考试需要做笔记,如果考生对单词都不熟悉,就无法快速写下有效信息,把时间浪费在思考单词上,或者写完后才发现自己很多都只写了单词的部分,想不起来究竟写了什么,这样的笔记就白做了。

  另外,考生在记单词拼写的时候还是需要结合读音,根据音节记单词,把单词拆分成一小部分一小部分。这样不仅能使记忆深刻,牢固,还可以让考生了解字母不同组合的发音习惯。当考试时遇到生词就可以根据大致读音记下来,有了单词的基本形状,等题目出现的时候就能找到对应的信息了。

  四、重视习语新托福听力考试中经常出现一些美国常见的习语、俚语来影响大家的理解,因此考生平时除了背基本的高频、学科词汇外还需增加习语的积累。这些词往往会影响考生的理解。

  五、从实践中积累单纯背词汇书并不能完全解决单词问题,因为单词放在不同的语境中含义会变化,读音也有强有若,有合有分。考生在做题,或者是听歌看电视电影时,都可以听听有没有遇到曾经学过背过的单词,仔细辨认一下,提高自己的实战经验。另外有的单词不需要背,特别是相对比较复杂的专业词汇。一般这些词出现时都会有定义或者同义词近义词并列出现的形式来告诉大家含义,甚至有时也不影响整体的理解。考生在做题时可以关注一下是否有这种情况产生,积累解决生词含义的经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