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首页 > 外语 > 快讯
详解托福听力考古话题
2016-10-12
教育优选
   TPO托福听力考古类话题特点

  在托福听力考古类话题中,经常会与其它学科进行交叉考察。这一特点在考古学中尤为突出。考古学很难独立成段子,一般会涉及其他方面,在这里考生应该多积累历史,地质,人文方面的知识。

  TPO托福听力考古类话题分类

  1.考古学与社会学相交叉

  TPO23 lecture 1自动回转式天球仪的发现。这个装置可以用来表示月相和更多的信息,是一个十分精确的日历,这证明了日历对古代的人十分重要。

  TPO14 lecture 4新石器时代的对坟墓的设计。设计坟墓不仅是为了埋在那里人的纪念碑,也是为了人们的居所。

  2. 考古学与生物类相交叉

  TPO24 lecture 3北美大型动物消失的原因—气候变化理论。由于气候的变化,导致植物的分布变化,导致植物的种类多样性降低,动物的生存依赖于这些植物;又因为生物的繁殖速度十分缓慢,大型动物就慢慢消失了。

  3. 考古学与建筑类相交叉

  TPO1 lecture 3Catalhoyuk这个遗址。从这个城市是怎么建成的,以及房屋的艺术,还有这个地方的墓葬等三个方面介绍。但这些介绍都只是猜测而已,需要进一步挖掘坟墓获得线索。

  TPO33 lecture 1金字塔是如何建造的。教授提出了最古老的理论,某人认为是用木头起重机建造的,教授驳斥了该理论。接着又说到斜坡理论,但是驳斥了。再后来提到另一个人改进了斜坡理论,认为金字塔底部可以在外面建造斜坡,剩余部分可以在金字塔内部建造环绕型的斜坡。教授用现代的微重力测量来说明测量结果与这个人预测的一致,表示这个人的理论是很靠谱的。

  4.考古学与心理学相交叉

  TPO28,lecture 4考古学家在梦里找到古代文明,很多人觉得这是不可能发生的事情,但是确实发现了,接下来就说的发现的这个古文明并且证据如何证明他是古文明的。

  TPO托福听力考古话题类学词汇

  archeology [,ɑ?k?'?l?d??] n. 考古学(等于archaeology)

  inhabitant [?n'h?b?t(?)nt] n. 居民;居住者

  plaster ['plɑ?st?] n. 石膏;灰泥;膏药

  hatchway ['h?t?we?] n. 舱口;天窗

  excavation [eksk?'ve??(?)n] n. 挖掘,发掘

  calendar ['k?lind?] n. 日历;[天] 历法;日程表

  monument ['m?njum?nt] n. 纪念碑;历史遗迹;不朽的作品

  artifact ['ɑ:tif?kt] n. 人工制品;手工艺品

  burial ['ber??l] n. 埋葬;葬礼;弃绝

  disintegrate [d?s'?nt?gre?t] vi. 瓦解;碎裂;衰变

  architect ['ɑ?k?tekt] n. 建筑师

  pyramid ['p?r?m?d] n. 金字塔;角锥体

  以上就是TPO托福听力考古话题分析,希望考生在了解考古学特点和话题分类之后,多多进行实践找到合适的备考方法,提高听力的正确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