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首页 > 外语 > 快讯
托福听力题目考察重点有哪些
2016-10-22
教育优选
  托福听力的提高离不开平时的练习,但是练习也是要讲究方法的,不能盲目。教育优选为大家提供托福听力题目考察重点有哪些,希望能帮到大家哦!

  托福听力题目考察基本理解:

  常见的考察基本理解的托福听力题目是细节题,所以考生在托福听力过程中要记好笔记。和托福阅读不同,托福听力中往往细节题是较难把握的。考生要注意在选择答案时,要从主旨出发排除和主旨相悖的选项,而且也不要因为某个选项出现了听到的词汇就贸然确定答案。托福听力细节内容较多,记笔记时记什么? 考生在备考中要分析托福听力真题细节题,学会把握托福听力重点细节内容。

  托福听力题目考察推理能力:

  相关托福听力题目是说话人态度题、推论题。说话人态度题需要考生把握的托福听力能力是听出观点及说话者感受,技巧是学会注意说话者的语气,是不是包含歉意,充满疑惑,满含热情。需要一定推理能力。推论题需要考生根据细节推测,类似于托福阅读推论题,不过因为考生无法查找信息,只能在笔记中记好文章框架,根据题干中出现的信息找到所在位置。

  托福听力题目考察逻辑分析能力:

  关于托福听力句子功能题、主旨类题型、组织结构题、内容连接题,考生要具备的托福听力能力是能够分析逻辑才能解题。句子功能题提问考生根据一句话来读出作者意图,回答这类题的托福听力技巧是不要字面意思,对话的功能和用意可能和说话者直接表达的意思是不相符的。例如,一个秘书问学生它是否知道宿舍办公室在哪里,她并不是想从学生那里问到宿舍办公室在哪里。要通过联系上下文内容选择答案。而且往往针对反问、虚拟语气、举例来出题;主旨类题目的托福听力技巧在于寻找对话的主题。比如,在教授的办公时间里,一个学生请教关于冰川论文的问题。他们的绘画包含了冰川的内容,但是对话的主题是学生需要写论文的一些帮助。这个对话中,对话者的主要目的并不是想传递关于冰川的看法。在校园服务对话中,通常学生尝试着解决问题。需要理解学生的问题是什么,如何解决,这些会帮助你回答好这类问题。在讲座类材料中,则需要从教授的课堂一开始就把握主题。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