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首页 > 外语 > 快讯
托福阅读题干部分不能忽略
2016-12-10
教育优选
  托福阅读高分策略要求大家一定要重视审题。首先,对于没有特殊印刷体的题目,不审题会导致关键词判断不准。其次,在关键词与原文中存在同义转换时,不审题可能会导致定位困难。我们都很清楚对于有同义转换的关键词脱离理解是很难定位的。最后,不审题就划关键词很容易导致理解模糊,想当然或者为了对自己负责,想产出准确答案而一直在定位句与题干之间来回折腾,最后导致时间严重不足。海知音小编提醒大家,在托福阅读备考的时候,要总结一些适合自己的托福阅读技巧,对于托福阅读如何提高,大家最好可以参加托福培训。

  对于有特殊印刷体的托福阅读题目,关键词大部分情况下与审题无关。但在有些题型中“特印”是unreliable的。如:是非无判断题中,“特印”也许是错误的或不存在的信息。Eg. There was little improvement inathletic performance before the nineteenth century. 这道题中的nineteenth century在原文中根本没出现也没有任何暗示。因此,考生不可以见到“特印”就以为是关键词。有些情况下我们无法完全跳过审题来确定关键词。

  对于没有特殊印刷体的题目,在一种情况下关键词和审题无关,这种情况就是:题干既是关键词(很短)而且这个关键词也不太可能出现同义转换。Eg:The Risks of Cigarette Smoke后面的3道选择题的题干分别是:leukaemia and pneumonia, carbon monoxide 和 nicotine. 就完全符合上述情况。

  题干很短,不会出现同义转换,审题基本没有必要。但是毕竟大部分题目的题干都较长而且出现同义转换的可能性非常大,如果考生脱离审题的话,光用眼睛是很难一下子准确判断关键词的,而且脱离理解判断的关键词非常有可能不准确,特别是summary 题。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