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首页 > 外语 > 快讯
解读学术类雅思
2017-01-07
教育优选
  学术类IELTS(Academic IELTS)是IELTS的学术类测试(另一类型为培训类)。学术类IELTS最适合于计划申请报读国外高校本科或研究生课程的考生,专门测试考生是否具备一定的英语语言能力完成本科或研究生课程。

  学术类IELTS的组成

  学术类IELTS考试内容包括以下四部分:

  1.听力部分: 30分钟听录音+10分钟填写答案(4部分共40小题)

  2.阅读部分: 60分钟(3部分共40小题)

  3.写作部分: 60分钟完成两道考题(150字/250字)

  4.口语部分: 11-15分钟。考生通过单独面对面的形式行考官展示自己的会话和表达能力。

  学术类IELTS分数与入学要求

  学术类IELTS的分数从1分至9分,没有固定的分数作为及格与否的界限,考生需将自己的成绩与所申请的学校及专业对英语的要求联系起来考虑。

  考前准备

  随着IELTS考试越来越受欢迎,中国很多语言学校开设了IELTS考前培训班。考生也可根据自己需要参加。考生也可自己进行考试准备,各大书店都有考试参考书。各考试中心备有以下复习材料供参考:Specimen Materials。

  报名参加考试需要提供的材料清单

  具体报名事宜,请与附近的考试中心联系。参阅全国IELTS考试中心联系地址。

  学术类IELTS对海外留学所起的作用

  英国教学采用授课、讲座和导师辅导等方式,你的求学能否顺利完成,很多程度上取决于英语语言的熟练与否。因此,准确而全面地衡量自身的英语水平是极为重要。对许多海外留学生来说,在准确地评估他们的英语水平后,再针对其薄弱环节进行适当的补习,将会对留学的顺利完成起很大作用,至少可令求学过程轻松愉快,并很快融入当地社会。

  寄送成绩须知

  如您计划使用IELTS考试成绩单申请移民或赴海外学习、工作,英国使/领馆文化教育处可免费为您向国外学校,有关使、领馆寄送5份成绩单;如所需超过5份,每份付60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