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首页 > 外语 > 快讯
中信出版全国百名青少年阅读推广大使选拔赛启动
2017-03-28
中国教育在线
  3月25日下午,“中信出版全国百名青少年阅读推广大使选拔赛”(以下简称选拔赛)启动仪式暨第一届少年朗读会在北京富盛大厦八层举行。中信出版集团、(教育部)下一代教育基金会的各位领导,和来自楷岚教育集团等各位嘉宾出席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中信出版副总裁王丹军和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徐特立基金秘书长徐凯先后致辞,向来宾们介绍了此次选拔赛的目的,并阐述了青少年文化教育在当下的重要性,肯定了选拔赛的作用与意义,并感谢楷岚教育集团,金吉列留学等协办单位对本次大赛的支持。
  致辞结束后,各位领导和嘉宾共同为大赛揭幕,并预祝选拔赛圆满成功。
  作为选拔大赛的一个活动,“少年朗读会”第一期同时在启动仪式上举行。第一期“少年朗读会”主题为“春日”,马芸舟、葛天宇、梦蕊、朱睿仪等11位同学登台,为大家朗读了他们的原创诗作,他们纯真优美的诗作、声情并茂的朗读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位听众。
  近年来青少年阅读逐渐受到重视,举办此次选拔赛成为中信出版集团进军青少年读物出版领域的重要一步,旨在响应“推广全民阅读”的国家重要战略,并推动青少年刊物的出版发行业务。因选拔赛面向全国中学生,将有力推动、加强中小学书香文化校园的建设,为全国青少年阅读写作提供优质的物质基础平台。
  选拔赛报名阶段起止时间为2017年3月1日至6月1日,大赛组委会将在其官网(www.citicedu.cn)开放报名入口,参赛者可直接进入大赛官网上的报名入口,在线填写报名表。中信出版还安排了社内的知名主编和美国著名大学的教授组成评委会,为本次比赛出题评审和面试。
  大赛选拔大赛结束后,首批20名脱颖而出的青少年阅读推广大使将受聘为中信出版旗下“中信出版国际教育青少年专栏”特约撰稿人,由中信出版集团编辑指导,在此平台开辟以推广大使个人命名的专栏;并以他们为核心,在全国建立15个青少年读书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