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疫情防控】三明医学科技职业学院致学生的一封信

   三明医学科技职业学院    2020-03-23

  亲爱的同学们:
  庚子鼠年的钟声,在拉开新春序幕的同时,拉起了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的警报,吹响了群防群治共战“疫”的号角。当前,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正威胁着国人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此时,你们及家人的健康和平安,就是我们最大的牵挂!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场防控疫情的严峻斗争中,我校全体师生正以强烈的使命担当守护着家园:全校师生积极响应,14名往届毕业生毅然向所在医院提交《请战书》,千里驰援武汉,成为“最美逆行者”,67名教师组成公共卫生检疫志愿者突击队奋战疫情防控一线,在读的74名学生寒假期间也在家乡积极加入了疫情防控志愿队伍 ,全体党员教师自愿捐款共计27490元用于疫情防控工作;学校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及各工作组高效运转,制定应急预案,成立相关工作组,与各部门各学院联防联控、联调联动,确保防控措施落小落细落实,全校教职工已于2月15日全部返明待命。
  虽然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取得重大突破,多省份已实现本土现有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双清零”,但随着国外疫情迅速升级,境外输入确诊病例不断增多,当前防疫形势依然十分严峻,我们由衷期待每一位三明医科学院人在秉持优秀精神品质中,坚守信仰、坚持信念、坚定信心,自觉担起公民责任、社会责任、时代责任,保持淡定平和的心态。做到:
  一、自觉服从学校及当地政府推行的有关防控措施。尽量避免外出,不与境外返乡、外省返乡等人员接触,科学的做好安全防护,保持与辅导员、班主任联系,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增强免疫力,照顾好自己及家人,如有同学参加当地组织的志愿者活动,应及时报备班主任并做好个人防护与消毒措施,同时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耐心渡过这段特殊的“加长版假期”,具体返校时间及返校安排以学校正式通知为准;
  二、主动配合开展每日健康排查,未经学校批准,一律不得提前返校、返明。严格按学校要求每日15:00前详实的填报健康情况,根据教育部疫情防控“五个一律”工作要求,未经学校批准,学生一律不得提前返校,非三明地区学生不得提前返明,有到外地的学生应及时向班主任报告并尽早的返回居住地,学校将以同学们开学前14天填报的健康情况作为分批错峰返校的重要依据,对于故意瞒报、错报、漏报、不报的同学,学校将根据相关规定进行严肃处理;
  三、认真做好“停课不停学”。延迟开学期间,学生应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线上学习,认真完成各项学习任务,学校将把这期间的学习情况纳入期末成绩;
  四、准备好返校相关防护品。目前全国防护物质紧缺,学校难以统一购买,学生在返校时需自备适量口罩、消毒液、体温计、感冒药等物品,同时应该备足日常生活用品。
  亲爱的同学们,乌云遮不住升起的太阳,疫情挡不住春天的来临,只要我们坚定必胜信念,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一定能战胜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待到春暖花开之日,便是我们相聚美丽校园之时!
  三明医学科技职业学院
  2020年3月20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