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福建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与地方联合开展2020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主题“云”活动

   福建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    2020-03-25

  3月22日是第28届“世界水日”,也是第33届“中国水周”的第一天,今年活动的宣传主题是“坚持节水优先,建设幸福河湖”。为全面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最大程度减少大型现场活动和人员流动聚集,3月22日,福建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水利工程系与永安市水利局联合开展2020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主题“云”活动,掀起“节水护水,人人有责”的实践新热潮。

  此次活动形式多样,包含水利知识挑战赛、“节水护水,我有‘画’说”“防‘疫’进行时,惜水在我心”主题直播团日活动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云”活动其中,水利知识竞答挑战赛内容涉及“节水、河长制湖长制、水利扶贫、安全生产和建设管理、水法律法规、水库移民、水土保持”等七个方面,市民们参与热情极高,活动发布不到1小时答题人数就突破1000人次。
  在“节水护水,我有‘画’说”活动上,学生们拿起手中的画笔,创作了一幅幅书画作品借以表达对水的赞美,为水发声,传递水资源的保护意识,倡导大家节水爱水护水,从点滴做起,养成良好的节水习惯,为保护我们共同的幸福家园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2000多名福建水院学子、学生家长、辅导员等突破空间阻隔,云聚于直播间,共话“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当主播将一组组水资源短缺的数据、一张张水污染的图片、一个个喝不上水的画面呈现在屏幕上时,他们的内心受到了强烈震撼,为自己那些不经意间的浪费水的行为而深深自责,深感水利人责任的重大,更是下定“节水护水,从我做起”的决心。在节约用水献计献策环节,师生们争先恐后地发出日常生活中节水金点子的弹幕;直播活动在一个个“节水护水,从我做起”“节水护水,人人有责”“科学护水,做新时代水利人”的云倡议中画上了圆满句号。
 
  本次“云”活动别出心裁地营造了纪念“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的良好氛围,唤起了市民们水资源忧患意识和节水护水意识,使师生们加深了对“忠诚、干净、担当,科学、求实、创新”的新时代水利精神的理解,为社会公众走进水利、参与水利,普及水利知识提供了平台,也对弘扬水文化、传承水文明,积极推行可持续发展的治水思路具有重要意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