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音为梦响,音梦而声 | 2020年福建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青年歌手大赛圆满落幕

   福建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    2020-06-23

  中国教育在线讯 “声”如夏花,向上而生。6月21日晚,福建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2020年青年歌手赛总决赛在路港体育馆激情开唱。学院党委副书记黄瑞梅,副院长杨武盖,党委学工部(处)、团委及各系部党团总支负责人和专兼职辅导员与各班学生代表共计700余名师生欢聚一堂,共享视听盛宴。

  灯光璀璨,巨屏闪烁。在同学们的欢呼和热烈掌声中,一首首校园青春励志的歌曲洋溢着水院学子的青春活力和美好情怀,激励广大学生与青春相约,心怀梦想,谱写精彩的美丽华章。经过激烈角逐,地信1831班的冯凯辉同学力压群雄,最终获得冠军。
  冯凯辉同学在赛后激动地说道,“这是我第二次参加青歌赛了,今天的表现我还挺满意的。我希望通过演唱歌颂祖国,祝福祖国,相信祖国人民,尤其是我们新时代青年,一定会更加团结,共克时艰,祖国也会越来越繁荣昌盛。”
  自比赛启动以来,全院共有300多名同学踊跃报名,疫情期间,经过线上系部初赛的层层选拔,18位同学成功晋级,站上了总决赛的舞台。比赛中,他们用天籁般的歌喉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表达了勇敢战“疫”,不到全面胜利绝不放松的决心和青春无畏、敢闯追梦的态度。
  比赛现场严格按照学院疫情防控要求,间隔1米就坐。同时还有近2万名师生、场外观众通过直播云平台,以及综合楼舞台等分场地线上观看了比赛,并参与抽奖。本届大赛共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4名和三等奖5名,同时设立“最具人气爆棚奖”。
  虽在疫情期间举行,但依旧阻挡不了水院学子的青春光芒,越是艰难的时刻更应该高歌呐喊,他们用歌声唱出了战胜疫情的必胜信念、唱出了勇往直前的无畏斗志、唱出了对毕业生的美好祝愿,更唱出了水院学子生气蓬勃的精神面貌,激励着一代又一代学子发扬传承五四精神,唱响青春主旋律。
  福建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青年歌手大赛是纪念五四运动系列活动之一,每年一届,是一项参与度广、影响力大的校园文化品牌活动,旨在提高大学生的艺术素养和创新精神,为广大青年提供展示自身才华的舞台。活动通过歌唱“青春励志校园歌曲”为主要内容,用歌声表达了新时代水院青年热爱党、热爱祖国的真挚情感和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的青春理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