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我敢闯 我会创——福建林业职业技术学院成功举办2020年“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福建林业职业技术学院    2020-07-03

  为培养创新创业人才,激发福建林业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热情,展示创新创业教育成果,选拔优秀的创新创业项目参加省级复赛, 2020年6月30日上午,福建林业职业技术学院在江南校区礼堂举行了2020年“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赛现场答辩会。

  为了保证大赛评判的公平、公正性,本次大赛评委由2名校外企业代表、1名招生就业处代表和7个系的学生科科长担任。经过各系推荐,本次共有14支队伍进入2020年“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赛现场答辩。比赛分为项目路演PPT展示和现场回答提问两个环节,即6分钟路演PPT陈述,3分钟回答问题。

  本次参赛的项目形式多样,涉及面广。有自然科普项目、植物养植项目、旅游休闲项目、电商营销项目、工程管理项目、企业策划项目、特色产业项目、信息技术服务项目等类型。各参赛团队负责人根据抽签顺序依次上台进行路演,从项目背景、行业及市场情况、组织与管理、营销策略、产品制造、财务计划、风险评估与防范、项目实施进度等方面进行了重点阐述。

  参赛项目负责人进行项目路演陈述

  提问答辩环节,评委老师就项目的创新性、团队情况、商业性、可行性、带动就业前景等问题进行了提问,由参赛项目团队成员进行答辩。评委当场打分,保证了大赛的公平公正。

  参赛项目团队回答评委提问

  所有参赛项目展示结束后,招生就业处处长陈政对本次创新创业大赛进行了点评和总结。他从总体评价、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今后努力方向等三个方面进行了点评和总结。他认为,2020年参赛项目的整体水平、参赛选手的整体表现相比2019年有了进一步的提高,参赛项目类型丰富,异彩纷呈,基本展示了学院创新创业教育成果。同时,他从项目计划书、路演PPT、项目选择、“互联网+”、创新性和科技性等5个方面分析了参赛项目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改进建议和今后努力方向。

  招生就业处处长陈政进行点评和总结

  根据评委评分,交通工程系参赛项目“福建众和工程管理有限公司”获得一等奖;林学系参赛项目“芸泥·自然科普”、林学系参赛项目“梦蝶·自然科普工作室”、自动化工程系参赛项目“线上直播带货+分销系统”等3个项目获得二等奖;交通系参赛项目“仙境桃源农家乐”、经济管理系参赛项目“兰与生活—兰花智慧养植服务商”、建筑工程系参赛项目“独白绘卷·特色百合项目”、园林系参赛项目“益趣同行公益团队”等4个项目获得三等奖;其余参赛项目获得优秀奖。学院副院长罗立仪亲临赛场为获奖选手颁奖。

  学院副院长罗立仪为获奖选手颁奖

  院领导、评委与获奖项目负责人合影

  参加大赛的同学认为,此次比赛是一个很好的学习交流平台。通过比赛,学习借鉴到了他人的经验,也发现了自己的许多不足,决心在以后创业的道路上不断激发自己的潜能,取得更好的成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