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厦门理工学院硕士研究生创新成果展示
2017-06-06 13:46:00
厦门理工学院
MK360儿童座椅研发与优化

  

  一. 项目完成人及所在单位: 杨阳,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

  二. 项目简介:

  麦凯公司拟开发一款可3600旋转,同时适应正反向安装,带支撑腿的ISOFIX固定的儿童座椅。为节省公司成本,现对初始模型进行碰撞仿真分析,通过仿真模拟来分析其结构上的不足,然后对其座椅结构进行改进以通过国家法规标准。

  三. 主要研究内容及创新点:

  1.根据工程师设计的3D模型,建立有限元仿真分析模型,分析座椅的安全性,提出改进方案,最终通过法规认证。

  2.采用支撑腿结构,可以增加儿童座椅的安全性。

  3.座椅质量小,外形美观,适应于0-3岁的儿童乘员使用,具有良好的市场竞争力。

  4.采用有限元仿真方法分析座椅的安全性,提出改进方案,节约了时间和成本。

  5.创新点在于座椅的360度旋转结构,可以同时适应正向安装和方向安装。

  

  

  四. 主要研究成果及应用情况

  项目研究成果得到了该项目的工程依托单位——福建麦凯智造婴童用品有限公司的使用证明。 

  申请(授权)专利1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