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厦门理工学院硕士研究生创新成果展示
2017-06-06 16:58:00
厦门理工学院

  一种污泥深度脱水处理装置及其处理方法

  一. 项目完成人及所在单位:韦钦瑞,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

  二. 项目简介:

  现有城市生活污泥或养殖场、化粪池的污泥浓缩、脱水干化技术的设备一般有板框式过滤机、叠螺式过滤机、盘式污泥脱水机、带式脱水机等,普遍存在以下缺限:

  (1)脱水后含水率过高,达不到脱水污泥进行填埋或焚烧等终端处理含水率的要求;

  (2)设备制造成本或单位处理量的运行成本过高;

  (3)设备占地面积和空间过大。

  本发明专利主要解决现有处理技术含水率过高的难题,同时降低设备的制造成本、单位处理量的运行成本,并减小设备的占地面积和空间。

  三. 主要研究内容及创新点:

  1.设计了一种污泥浓缩脱水干化一体化处理装置。

  2.本装置设置两级浓缩脱水、干化装置,低浓度污水或污泥首先通过第一级浓缩脱水装置的过滤、浓缩、挤压作用,除去其绝大部分自由水,可使高含水率的污水或污泥浓缩成含水率为80-85%的污泥;浓缩后的污泥经过第二级脱水干化装置的螺旋挤压、压缩空气挤压、压缩空气吹脱作用,使污泥颗粒的表面水、内部结合水除去,干化成含水率低于50%的污泥,达到填埋场、焚烧站等终端处理所要求的含水率要求。

  3.本装置采用全机械化处理,转速低,因而其制造成本低,作业噪音小使用寿命长。

  4.本装置结构紧凑,可连续作业,处理量大,占地面积小,单位处理量的运行成本低。

  

  

  四. 主要研究成果及应用情况

  申请发明专利1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