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厦门理工学院获批设立我省首个本科学历中外合作办学机构
2017-06-09 11:10:00
厦门理工学院

  近日,厦门理工学院与世界一流大学美国密苏里大学共建的厦门理工学院密苏里学院正式获教育部批准设立,这也是我省首个本科学历中外合作办学机构。

厦门理工学院

密苏里大学校园风光

  获批设立的密苏里学院为非独立法人资格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将开展本科学历教育,主要招收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土木工程、电气工程专业学生。学院招生纳入学校年度招生计划,考生需参加全国普通高等学校统一入学考试。

  密苏里学院将引进优质资源和师资开展国际化办学。借鉴国际教育经验,整合“产学研”多方国际资源,引进国际先进的管理体制,突出国际人才的素质养成和研发能力的培养,采用中英文双语教学或全英文教学。美国密苏里大学和厦门理工将选派本校优质师资分别完成40%的课程教学,并全球招聘与密苏里大学教师同等资质的国际师资完成20%的课程教学;将创新中外合作办学模式,建立起师资评聘、教师发展、课程建设、考务管理、学籍管理、文凭管理、教材管理等各个环节的统筹管理,并构建完整的办学体系。

  在学位证颁发方面,密苏里学院实现了合作办学“双学位”——学院将颁发厦门理工学院本科毕业证书、学士学位证书,美国密苏里大学电气工程、机械工程、土木工程的学士学位证书。外方学位方面将分两阶段推进:第一阶段,学生在本科阶段的最后一年赴密苏里大学学习,获得相应学分并符合密苏里大学毕业要求,就可获得密苏里大学学位,学位证书与密苏里大学本地学生一致;第二阶段,合作四年后,经双方评估合格,颁发外方高校学位证书,不以学生赴外方高校学习一段时间为必要条件。

  近年来,厦门理工学院积极推进国际化办学进程,成效显著,先后与欧洲、美洲、澳洲等30多所优质大学开展学分互认、合作办学、科研合作和师生交流等多元化、全方位的合作。学校高度重视密苏里学院的筹办,自2014年以来,双方校领导多次成功互访,就合作办学重大事宜进行详细商讨,达成合作共识并制定了周密可行的方案。此次密苏里学院成功获批标志着厦门理工学院国际化办学又迈出了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一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