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福建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贵州招生)实施“西部扶贫+紧缺型技能人才(集成电路方向)现代学徒制建设”项目
2017-07-12 17:34:00
福建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

  关于学校

  福建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是经国家教育部批准的全日制公办普通高等职业学院,创建于1929年,由福建省教育厅举办,是福建省第一批省级示范性高职院校。2016年被确定为福建省示范性现代职业院校建设工程A类培育项目院校。自1994年起连续获得八届“省级文明学校”荣誉称号,2009年还获得了“福建省首届文明学校标兵”的称号,成为全省唯一获此殊荣的高校。还先后获得“全国水利系统先进集体”、“全国水利行业技能人才培育突出贡献奖”、“福建省平安校园”、“福建省职业教育先进单位”、“福建省就业评估优秀高校”等称号。学院校区占地面积1062亩,校园环境优美,在校生6000多人。

  关于招生

  本次贵州招生为“西部扶贫+紧缺型技能人才(集成电路方向)现代学徒制建设”项目, 该项目计划今年招生为50人,是在学院信息工程系长期与三安集团公司进行深度校企合作的基础上,为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增强技术技能人才培养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提高职业教育服务产业转型升级的能力而建立一种以职业院校与企业双主体育人、教师和企业工程师双导师教学、员工和学生双重身份,实行校企分工合作、协同育人、共同发展的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新模式,符合贵州当地大专录取分数线的学生均可报名,入校学生除享受普通在校生的所有待遇外,还另外享受项目计划提供的政策和助学金支持,毕业生可在自愿的基础上,直接安排在厦门市三安集成电路有限公司就业。

  关于厦门市三安集成电路有限公司

  厦门市三安集成电路有限公司属三安光电股份有限公司(证券代码:600703)投资控股公司,位于厦门市火炬(翔安)高新技术开发区内,一期占地约281亩,总投资额30亿元人民币,专业从事化合物半导体集成电路芯片代工生产与服务,其产业属国家扶持的战略性新兴产业。2016年4月进入量产阶段,成为了中国第一家具备规模化研发、生产化合物半导体芯片能力的公司。

  关于厦门

  厦门是中国最早实行对外开放政策的四个经济特区之一,厦门的主体——厦门岛南北长13.7公里,东西宽12.5公里,面积约132.5平方公里,是厦门经济特区的发祥地,岛上有厦门最早的商业和政治中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