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厦门理工学院召开青年教师与海归专家面对面交流座谈会
2017-10-24 17:12:00
厦门理工学院

  中国教育在线讯 10月19日下午,厦门理工学院党委党校在教师活动中心会议室召开“青年教师与海归专家面对面交流座谈会”,大家围绕青年教师如何更好践行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如何立足岗位、奉献青春、成长成才等话题,畅谈了所感、所悟、所思。校党委副书记、党校校长李泽彧出席座谈会,厦门理工学院近40名青年教师参加了会议。 

  会议特邀曾在比利时根特(Ghent)大学分子生物学实验室作访问学者的宁德师范学院原校长林跃鑫教授与厦门理工学院青年教师交流。林跃鑫教授长期从事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的教学与研究工作,在比利时访问期间主要从事流感病毒分子生物学和基因工程疫苗的研究,在国内主持过国家级火炬项目"真菌降脂素"、"抗癌新药胞必佳"等多项科研项目,出版专著 5 部,曾获福建省科技进步二等奖 1 项、三等奖 2 项。座谈会上,林教授以自己在比利时访学和多年从事科研工作的亲身经历,阐明了坚定理想信念的重要性,说明了要作为一名合格的科研工作者应该具备有什么样的素质;深入浅出,生动实用,赢得了在场老师的热烈掌声。林教授结合四十年多年的从教经验,指导青年教师如何处理好科研与教学、家庭与事业的关系,如何建立与保持与国内外科研专家的联系与指导等;讲授的内容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实践的广度,对厦门理工学院青年教师立足岗位、磨练成才很有帮助。座谈会上,厦门理工学院青年教师还与林教授进行了互动交流。

  校党委李泽彧副书记在座谈会总结讲话时指出,青年教师要成为名副其实的优秀教师,需要付出一辈子的努力,需要不懈地追求,尤其要发扬敬业精神和奉献精神。最后李副书记引用“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等诗词作结束语,勉励青年教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勇于担当,为把厦门理工学院建设成高水平应用技术大学贡献智慧和力量。

  宁德师范学院原校长林跃鑫教授与厦门理工学院青年教师交流

  青年教师与海归专家面对面交流座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