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集美大学教师作品《航天颂》在国家大剧院上演
2017-11-14 16:49:00
集美大学

  11月13日晚,集美大学音乐学院青年教师赵如创作的交响合唱《航天颂》,作为第29届国际科学与和平周“世界和平之夜”交响合唱音乐会的主题曲目在北京国家大剧院上演。该作品由厦门大学交响乐团演奏。

  《航天颂》约长17分钟,是赵如于今年3月底接厦门大学委约而完成的一部新作。该作品以原文化部常务副部长高占祥的同名长诗谱写而成,气势磅礴恢宏,歌颂了中国航天事业的辉煌成就和中国航天人的伟大贡献,表达了发展科学、保卫和平的深刻主旨。

  赵如,1997年毕业于天津音乐学院理论作曲系,1998年至今任教于集美大学音乐学院,是福建省音乐家协会会员、厦门市音乐家协会会员、福建省音协音乐素质考级评委。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