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师大协和学院打造福建省内高校首个“五+五”党员大课堂
2017-11-16 09:05: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11月15日下午,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举办“学十九大精神,做新时代先锋”党员大课堂开讲仪式,并举行了首场报告会。党员大课堂以“五+五”形式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师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结合起来,活动形式和载体新、活动覆盖面广,是协和学院的实际行动,同时也是新形势下高校抓好党建工作的创新举措,系省内高校首创。

党员大课堂开课仪式 林响摄

  协和学院党员“五+五”大课堂由理论学习课堂、网络课堂、实践课堂、党性锻炼课堂、先锋课堂五个课程模块组成,突出“规格+”、“实践+”、“互联网+ ”、“服务+”、“引领+”等“五+”特色,在学院6个系党总支和国际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成立了7个班级,由各班级具体负责学习的组织工作。党员大课堂以系统性、持续性、阵地性的党课教育,以师生党员喜闻乐见的传播形式,让党的十九大精神直达党员心灵,促使党的重大理论创新成果不断在校园内落地生根、枝繁叶茂。

党员大课堂开课仪式 林响摄

  文化产业系2015级汉语言文学专业的白茂峰表示,作为学生党员要争做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先行者,认真学习、领悟十九大精神;立足本职,勇于实践,在党员志愿服务中争当先锋;开拓创新,乐于服务,在学院发展与自身成长中勇当先锋。

  协和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李莉作为学院青年教师党员代表,她表示青年教师党员在党员大讲堂开设和日常课堂教学活动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当好学生思想和人生的引路人,让十九大精神入脑入心,成为教师和学生人生的方向标和导航仪。

  随后,协和学院院长张华荣、院党委常务副书记黄俊兴为7个班级授予了班旗,标志着7个班级正式成立。全体与会党员还在会场一起常温了入党誓词。

协和学院党员大课堂开课仪式中院领导带领党员们重温宣誓 林响摄

  仪式后,张华荣院长为党员大课堂开启“坚定理论自信 推进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的第一讲。

协和学院院长张华荣开启“坚定理论自信 推进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的第一讲 杨竞雯摄

(采编:李小霞 通讯员/张欣迎 林志超)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