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福建省第六届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在福州大学举办
2018-01-03 11:14: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12月29日,由福建省教育厅、福建省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组委会主办,福州大学承办的“福建省第六届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在福州大学机电工程实践中心拉开序幕。本次比赛旨在推动福建省高等教育内涵建设,深化人才培养模式创新与实践教学改革,切实加强大学生实践能力、创新精神和团队意识,不断提高创新人才培养质量。

  比赛为期3天,吸引了来自厦门大学、福州大学、华侨大学等省内19所高校的54支代表队参赛,参赛队员300多人。据了解,本次大赛以“创客体验”为主题,旨在让学子们近距离体验创客生活和极限压力挑战,在普及创客知识的同时,培养锻炼大学生的综合工程实践能力。竞赛的命题方向是“具有一定功能要求的简单机电一体化产品”,旨在考察大学生“根据命题要求的设计能力、项目实施能力和表达阐述能力”。选手们被要求在21小时内以团队的形式独立完成直流电机驱动撞击式可往返平地运载工具,是对团队协作能力和工程实践能力的考验。

比赛现场

选手答辩

  31日下午,闭幕式和颁奖仪式在三千创客空间举办。经过激烈角逐,共有16支队伍获得一等奖,16支队伍获得二等奖,21支队伍获得三等奖,武夷学院、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福州大学、莆田学院、龙岩学院、福建江夏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

颁奖仪式

  另据了解,大赛期间还举办了福建省第二届金工/工程训练青年教师微课比赛,促进了我省工程训练实践教学同行的交流,以期共同提高工程训练教学人员的教学水平。(采编:李小霞 通讯员:范翠莺 李珂 何兴品/文  蓝苗 崔雅雯/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