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快讯|福州市五城区2018年部分民办初中招生摇号录取工作通知发布
2018-07-05 17:55: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7月5日下午,福州市教育局发布通知,对五城区2018年部分民办初中招生摇号录取工作做出了相关要求。

  福州市教育局关于福州市五城区2018年

  部分民办初中摇号录取工作的通知

  各有关民办初中:

  为落实好省、市政策部署,根据《福州市教育局关于做好2018年义务教育招生工作的通知》(榕教初〔2018〕11号)有关“摇号在教育部门指导下,由民办初中自行组织”的要求,现就五城区2018年部分民办初中招生摇号录取工作通知如下:

  一、时间:7月11日下午3:30。

  二、地点:金山中学学术报告厅。

  三、参加摇号的学校:第一志愿报名人数超计划数的民办学校(具体学校另行通知)。

  四、参加摇号的学生:按规定经学校初选确定不少于第一志愿人数90%的学生。

  五、参加人员: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填报民办初中志愿的学生家长代表(每校不超过5人,各民办学校从学生家长中随机产生并负责通知),公证人员,市教育局监察人员,媒体代表及其他工作人员。

  六、现场公证:由福建省福州市晋安公证处负责依摇号规则监督现场操作。

  七、摇号前准备工作

  1.7月9日上午,参与摇号的民办学校应携带办学许可证、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证书(事业单位法人证书)、公章、法人身份证件(如果法人没有到场,应提供授权书及相关代理人的身份证件)与晋安公证处签订委托公证协议(公证费由民办学校支付)。

  2.7月9日上午,由市教育局组织抽签,决定民办学校摇号顺序,并于7月9日下午在福州教育网和福州初教网上发布。

  3.7月9日下午,各有关民办初中需将初选确定的不少于第一志愿人数90%的参加摇号的学生和不能参加摇号的学生志愿信息表(见附件)反馈至市教育局初教处(招生点),在市教育局监察人员监督下,由市教育局招生工作人员对参加摇号的学生进行随机编号,编号从1至n(n为参加本校摇号的学生数相对应的最大编号)。经市教育局初教处和学校共同确认盖章后的含随机编号的纸质学生志愿信息表由有关民办学校、晋安公证处、市教育局各留存一份,电子版拷贝密封留存。

  4.7月10日,在福州教育网和福州初教网上公布各民办初中面向六城区及高新区招生执行派位的计划数、第一志愿人数、经确定的不少于第一志愿人数90%的参加摇号的学生数及随机编号后的具体名单、各民办校摇号录取的等差数(等差数计算方法为:具体学校参加摇号学生数除以该校拟通过派位录取数,得出商为等差数,如果商为非整数,则向上取整数。如:某校派位录取数为250,参加摇号学生数为1777,则1777除以250等于7.108,向上取整为8,则等差数为8)。

  八、现场摇号工作要求

  1.依据公开、公平、公正原则,按加等差数循环等距抽取的规则,进行现场“阳光摇号”录取,实行全程录像备查。

  2.由学校现场宣布本校今年招生计划数、面向六城区及高新区招生计划数(面向六城区及高新区招生计划数为奇数时补加1个计划。愿意接收本校小学部毕业班所有第一志愿学生直接升学的九年一贯制民办学校,允许在招生计划中扣除直接升学人数后,计算面向六城区及高新区招生计划数)、第一志愿报名人数、本校参加摇号的学生人数(按规定经学校初选确定不少于第一志愿人数90%的学生参加摇号)。

  3.摇号规则:

  (1)将具体民办初中参加摇号学生的随机编号1至n形成闭环(当第一次经过最大编号循环至最小编号时,1号可相当于n+1,2号可相当于n+2,3号可相当于n+3;当第二次经过最大编号循环至最小编号时,1号可相当于2n+1,2号可相当于2n+2,3号可相当于2n+3,以此类推)。

  (2)现场由媒体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学生家长代表(从到场学生家长代表中推选)各1人依次分别从十个号码球中(内置0至9十个号码)摇号抽取个、十、百、千位数号码(如需要千位数,则由另一位人大代表或政协委员抽取),组成一个数字,与该数字相同随机编号(001或0001即为1,002或0002即为2……099或0099即为99,以此类推,0999即为999)的学生即为第一个中签录取的学生。第一个录取学生的随机编号必须在具体摇号学校参与摇号的学生编号(1至n)内产生。为保证先抽中号码有效,后面抽签时应先剔除无效号码。也即个位最优,十、百、千(如有)依次递减(如:参加派位的学生数为1003,若个位抽中6,十位抽中8,百位抽中1,则千位数1是无效号码,千位数只能是0;若个位、十位、百位全抽中0,则千位数0是无效号码,千位数只能是1。又如参加派位的学生数是845,个位抽中6,十位抽中8,则百位数8和9是无效号码,百位数只能在0-7之间的数抽取)。

  (3)第二位录取的学生为第一位录取学生的随机编号+等差数,第三位录取的学生为第二位录取学生的随机编号+等差数,第四位录取的学生为第三位录取学生的随机编号+等差数,以此类推,直至完成摇号录取计划数为止(如:某校派位录取数为250,参加摇号学生数为1777,则1777除以250等于7.108,向上取整为8,则等差数为8,各方代表摇号产生的号码是个位是1,十位是6,百位是7,千位是1,则第1个中签的随机编号是1761号、第2个中签的随机编号是1769号、第3个中签的随机编号是1777号、第4个中签的随机编号是8号......第225个是1776号、第226个是7号、第227个是15号......第250个是199号)。

  (4)如果出现一直循环未能招满时(当参加派位数是等差数的整数倍时可能出现),余下摇号录取计划则继续录取第一位录取学生的随机编号后的连续号(即等差数为1),直至完成摇号录取计划数为止(如:某校派位录取数为250,参加摇号学生数为1776,则1776除以250等于7.104,向上取整为8,则等差数为8,各方代表摇号产生的号码是个位是1,十位是6,百位是7,千位是1,则第1个中签的随机编号是1761号、第2个中签的随机编号是1769号、第3个中签的随机编号是1号、第4个中签的随机编号是9号、...... 第222个中签的随机编号是1753号,因1776被8整除,录取到第222个1753号时无法继续录取,这时增加录取第1个中签号1761号后面的连续随机编号直至招满250个学生,即增加录取随机编号是1762号、1763号、1764号、1765号、1766号、1767号、1768号、1770号、1771号、1772号、1773号、1774号、1775号、1776号、2号、3号、4号、5号、6号、7号、8号、10号、11号、12号、13号、14号、15号、16号的28个学生)。(供稿:福州市教育局初教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