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福建省学生资助今年秋季全面启用“福建助学”APP 为精准资助插上科技的翅膀
2018-08-27 17:17:00
中国教育在线
2018年福建省学生资助工作新闻通气会在省教育厅召开,省政协副主席、教育厅副厅长薛卫民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省财政厅教科文处处长林烽、省教育厅财务处处长戴颖、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张春生等有关业务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并答记者问。
  中国教育在线讯 8月27日,2018年福建省学生资助工作新闻通气会在省教育厅召开。会议通报了近年来我省学生资助政策体系建立以来取得的成效,并就现阶段我省学生资助工作几项重要的措施、各学段资助政策做了介绍。
  据了解,2007年以来,在国家政策的引领下,我省密集出台了一系列学生资助政策,建立起覆盖学前教育至研究生教育的较为完善的学生资助体系,财政性支出的学生资助项目达到21项,从制度层面保证了“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2007年至2017年,全省累计资助各类学生4127.44万人次,资助总金额189.64亿元。资助资金由2007年的8.06亿元增长至2017年的23亿元,有力促进了教育公平,取得了显著成效。
省政协副主席、教育厅副厅长薛卫民发表讲话
  据省政协副主席、教育厅副厅长薛卫民介绍,今年我省资助工作主要有以下四项新举措:一是完善资助政策,助力脱贫攻坚;二是完善工作机制,方便学生家长;三是强化技术支撑,着力精准资助;四是开展资助育人,践行教育使命。
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张春生接受采访
  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张春生在接受中国教育在线采访中着重提到,从2018年秋季学期起,我省将在高校和高中阶段学校全面启用“福建助学”APP,将家庭经济困难状况的量化测评、银行大数据交叉验证及助学金评定等功能融为一体,为学生提供国家助学金的在线申请、评定及告知等服务。届时学生只需下载“福建助学”APP,根据系统提示将相关信息填写,系统会自动测评贫困值;同时为了测评结果更准确,该系统还配套有民意测评辅助平台,只需二者分值误差在25%以内,系统即可给予贫困学生认证。“福建助学APP”的启用,标志着我省学生资助工作向数字化、智能化、精准化目标迈出了重要一步:一是统一了认定标准、工作程序、规范和手段,使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更加客观公正,既保护了学生的自尊、隐私,又保证了认定的精准便捷;二是为政府、学校和社会资助资源在校际之间的科学配置,提供了数据支撑;三是改进了服务,将资助服务向个人移动端延伸,让“学生少跑腿、信息多跑路”,极大方便了学生。(采编:李小霞)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7-18 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