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高考“邂逅”端午佳节 今年福建20.78万考生应考
2019-06-07 12:22: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今日,2019年福建省普通高考正式开考,今年高考“邂逅”端午佳节,福建20.78万考生在端午节中应考。据了解,全省设88个考区,208个考点,7154个考场,共抽调监考老师约2.5万人。

  8点不到,福州八中的考场外挤满了考生和家长

  福州八中的考场外考生正在抓紧时间看学习材料

  考生们信心满满步入考场

  屏东中学考点

  现场和陪考家长交谈,家长们普遍关注考场环境问题,天气炎热,考场是否有空调,蚊虫叮咬是否做好驱蚊措施。据了解福州市五城区各高中高考期间普遍开设空调,保障良好的考场环境。

  闽江学院附中毕业的黄静陪弟弟参加高考

  于2017年参加高考,闽江学院附中毕业的黄静同学告诉记者,她们是全家总动员,陪弟弟参加高考。她表示紧张是必然的但是硬着头皮也要上,她建议所有考生考一科忘一科,放轻松,不要在难题上纠结。“我们是来捡分的,踏踏实实一分分捡回来就行。”

  铺前社区党委党员志愿服务队

福州市台江区铺前社区党委书记、主任刘巾棋

  考场周围除了家长考生,还有我们可爱可敬的志愿者们也早早来到考点,开展志愿服务,为考生保驾护航。福州市台江区铺前社区党委书记、主任刘巾棋接受中国教育在线采访,铺前社区党委党员志愿服务队已经坚持了10年为福州八中高考考点做志愿服务,前年刘主任自己的孩子参加高考她依然坚守在志愿服务一线,由其他家人陪孩子去考场。今天社区15个党员悉数到考点做志愿服务。“今年高考恰逢端午节,为预防节庆鞭炮声影响考场环境,我们一周前已经深入社区、沿街店面,通过贴标语,发倡议书、广播等提醒高考期间禁止燃放烟花炮竹,并检查沿街店面是否配备灭火器、是否有噪音影响等。”

  福州外国语学校考点不少送考家长衣着鲜艳,祝福考生取得优异成绩,部分家长给孩子留下珍贵记录。

  

  考生悉数进场后,依然有大批的家长守候在考点外

高考遇端午,祝所有考生高“粽”!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9 1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