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福建省内8所师范类本专科院校大盘点!(附专业介绍、历年分数)
2020-03-13 18:16:00
中国教育在线

  如果要问当下什么类型的院校

  最受考生和家长们看好

  师范类院校一定首当其冲

  为啥?

  师范类的毕业生将来做老师,工作很轻松,暑假寒假还可以休息三个月,

  而且还是稳定事业编制等。

 

  今天就来盘点一下大伙儿关心的

  福建省内8所师范类本专科院校 

 

  1、福建师范大学

  福建师范大学坐落于素有“海滨邹鲁”之誉的历史文化名城福州,是一所历史悠久、声誉斐然的百年省属高等学府。学校肇始于1907年清朝帝师陈宝琛先生创办的“福建优级师范学堂”,后由华南女子文理学院、福建协和大学、福建省立师范专科学校等单位几经调整合并,于1953年成立福建师范学院,1972年易名为福建师范大学并沿用至今。2012年,教育部与福建省人民政府共建福建师范大学。2014年被确定为福建省重点建设的高水平大学。2018年被确定为福建省一流大学建设高校。

  详情(开设专业、历年分数等)点击https://gkcx.eol.cn/school/473

 

  2、闽南师范大学

  闽南师范大学是福建省重点建设大学。由原龙溪师范学校于1958年春设立师范大专班发展而来,同年9月在师范大专班的基础上成立漳州大学师范学院。1959年春,在原漳州大学师范学院的基础上建立漳州师范专科学校。1963年7月,经国务院批准,由漳州师范专科学校、厦门师范学院、泉州师范学院、南平师范学院合并在漳建立福建第二师范学院。1966年因“文化大革命”停止招生,1970年停办。1977年以来,在福建省委、省政府和漳州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重选校址,重建校园,先后经历了龙溪地区中学师资培训班、龙溪师范大专班、漳州师范专科学校。1986年经原国家教委批准复办福建第二师范学院,并更名为漳州师范学院。2013年4月,更名为闽南师范大学。

  详情(开设专业、历年分数等)点击https://gkcx.eol.cn/school/476

 

  3、宁德师范学院

  宁德师范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成立的全日制普通本科大学。学校前身是建于1958年的福安师范专科学校,1978年复办时更名为宁德师范专科学校,1994年3月更名为宁德师范高等专科学校,2010年3月教育部批准升格为本科层次的宁德师范学院,2014年获学士学位授予权,2016年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2017年设立二级医学院,2018年开始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2018年获“福建省第一届省级文明校园”荣誉称号。

  详情(开设专业、历年分数等)点击:https://gkcx.eol.cn/school/1860

 

  4、泉州师范学院

  泉州师范学院坐落于福建省三大中心城市之一-泉州市。泉州是首批中国历史文化名城、首届东亚文化之都、古代海上丝绸之路起点,经济总量连续20年位居福建省首位。学校前身为创办于1958年的泉州大学师范学院。2000年经教育部批准建立泉州师范学院,成为福建省第一所新建地方性省属本科高校,由创办于1923年的泉州师范学校、1939年的南安师范学校、1951年的泉州教育学院和1958年的泉州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合并组建。

  详情(开设专业、历年分数等)点击https://gkcx.eol.cn/school/475

 

  5、福建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福建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位于省会福州市,是省属公办高等学校,具有百年师范办学历史。学校源起1915年创办的福州协和幼稚师范学校;2005年以福建省福州幼儿师范学校和福建省福州艺术师范学校为基础,组建福建儿童发展职业学院;2012年经教育部批准,更名为“福建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详情(开设专业、历年分数等)点击https://gkcx.eol.cn/school/2970

 

  6、漳州城市职业学院

  漳州城市职业学院是漳州市人民政府举办、经福建省人民政府批准设立、国家教育部备案的一所专科层次全日制普通高等职业学校,属全额拨款事业单位。学院办学历史可由龙溪师范学校溯源至1905年成立的汀漳龙师范传习所,有着百年的历史和深厚的文化积淀,先后有许地山、林惠祥、黄稷堂、黄典诚等著名学者在此任教,培育了一批批优秀的小学教育工作者和一批批时代先锋、英才英烈,如彭冲、方毅、王德、李兆炳、苏静等老一辈革命家,王占春、高捷成、柯联魁等革命先烈,培养了许多优秀学生,如杨骚、沈柔坚、彭燕郊等著名专家学者。2003年,龙溪师范学校、云霄师范学校(创办于1958年)并入漳州教育学院(前身为1955年2月创办的龙溪专区小学行政干部讲习班);2007年漳州教育学院改制为普通高等职业学校,更名为“漳州城市职业学院”。2017年学院通过第二轮高职院校人才培养工作评估。2018年11月顺利通过评估回访,评估整改标志性成果获得专家一致好评。

  详情(开设专业、历年分数等)点击https://gkcx.eol.cn/school/1886

 

  7、泉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泉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是国家教育部审批,福建省人民政府同意设立,泉州市人民政府举办的一所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前身为泉州培英女校、福建泉州幼儿师范学校,办学至今已有129年。学校现有泉州校区和永春校区,设置附属实验幼儿园,形成“一校两区一园”的办学格局。

  详情(开设专业、历年分数等)点击https://gkcx.eol.cn/school/2954

 

  8、闽江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闽江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是一所具有百十年师范办学历史的老校,其前身为创办于1903年的全闽师范学堂,被誉为“闽师之源”。在一个世纪的办学历史中,培养了冰心、林默涵、胡也频、邓拓等许多享誉海内外的专家学者、仁人志士,以及时代楷模吕榕麟,福建省杰出人民教师蔡雅珠、林琴、林莘、王国光等千名校长、万名教师。习近平总书记任福州市委书记期间曾为我校题词“严谨治学,桃李芬芳”。

  详情(开设专业、历年分数等)点击https://gkcx.eol.cn/school/3282

 

  以上院校有你心仪的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792566701 2017-06-22 10:14
中国新闻网 2017-01-16 1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