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发挥职业教育优质资源 加强精准扶贫技能培训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7-22

  原标题:五龙镇贫困人口信息技术应用培训班在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开班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指导意见》《中共甘肃省委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实施意见》《甘肃省三年教育脱贫攻坚计划(2018- 2020 年)》《甘肃省职业教育助推脱贫攻坚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充分结合天水市麦积区五龙镇脱贫攻坚工作实际,依托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办学优势和优质教育资源,积极响应精准扶贫技能培训新常态,大力提升五龙镇贫困人口综合素质,增强“造血”功能。7月22日,五龙镇贫困人口信息技术应用培训班在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开班。省人大机关帮扶办副主任娄廷伟、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郑绍忠,党委委员、副院长张琳,麦积区五龙镇党委书记潘新龙及100名培训学员参加开班仪式。张琳副院长主持仪式。

党委书记、院长郑绍忠致辞

  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党委书记、院长郑绍忠作了致辞。他表示,近年来,学院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深入推进基层党支部联建工作,在承担琥珀镇杨家湾村和郭文关村帮扶工作期间,不断加强村委会活动阵地建设,为当地小学增添教学设备,积极组织花椒种植技术培训,并通过注册商标、成立合作社、开发购销平台助推花椒产业发展。同时,面向扶贫点来学院就读的学生,实行 “三免两评一确保”政策,并先后选派8名优秀干部驻村,全面落实了“一户一策”脱贫计划。学院还承担了舟曲县职业技术学校和秦安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教育对口帮扶任务。针对此次培训,学院组建了6名教师构成的教学团队,结合实际需求编制了专门的培训教材,并选配了2名部队转业干部专职军事训练,同时利用课前15分钟开展思政育人,组织学员实地考察,开拓视野,以此全力做好培训的各项服务保障工作。

开班仪式现场

  麦积区五龙镇党委书记潘新龙书记作了讲话。他表示,开展信息技术应用培训班的主要目的是使大家通过培训,及时掌握计算机应用的基础技能,在今后的就业方面增长本领,突显优势。希望各位学员一是要端正态度,踏踏实实地参加培训;二是要遵守纪律,规规矩矩地服从管理;三是要学用结合,扎扎实实的提升自己。真正通过掌握一项专业技能,形成从过去“输血式”扶贫向“造血式”扶贫转变,全面实现培训一人、就业一人、致富一户、带动一片的目标。

  省人大机关帮扶办副主任娄廷伟副主任作了讲话。他表示,全体学员一是要提升站位、深化认识。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及习近平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当作完成脱贫攻坚工作的政治任务。二是要遵守纪律、潜心学习。全面提升自身能力和水平,克服本领恐慌,确保学有所获。三是要珍惜机会、善于思考。要高度重视,积极主动投入到培训中去,增强自主创业能力与就业竞争力,充分利用自身技术技能、探索发展之道,达到人人掌握专业技能、户户都有致富门路的目的。

  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张琳副院长勉励参加此次培训的学员,要充分认识此次培训的重要意义,严格要求自己,专注技能学习,牢记 “进了资环门,就是资环人”,坚定就读职业院校,就业好才是真的好的信心,争取学有所成、学有所用,早日成就精彩人生。

培训现场

  五龙镇于2017年7月被列为全省40个深度贫困乡镇之一,也是麦积区唯一一个深度贫困乡镇。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省政府关于开展“精准扶贫”工作的政策和精神,通过各种方式和渠道,积极利用优质教育资源支持扶贫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此次举办培训班是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积极开展智力扶贫的重要抓手,未来,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还将为贫困地区广大群众的脱贫致富提供更多的智力支持和服务保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