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火箭军砺剑尖兵走进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9-04

  中国教育在线讯 9月3日,火箭军砺剑尖兵进校园分享交流活动在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学术报告厅举办。教育部体卫艺司综合处处长高军,火箭军参谋部部队管理动员处处长苑国瑞,火箭军政治工作部组织局群团处处长王东,甘肃省军区战备建设局训练组组长郭华,甘肃省教育厅体卫艺教育处处长高彩玲,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郑绍忠及450余名士官生代表聆听了报告。分享会由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谢军武主持。

活动现场

  高军处长指出,每个尖兵都是一面“砺剑精神”的旗帜,他们是青年大学生的学习榜样。他希望全体同学通过此次活动要培养家国情怀,勇担时代重任;要立定远大志向,砥砺意志品质;要珍惜学习时光,练就过硬本领。下苦功夫,求真学问,练真本领,让勤学苦练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

教育部体卫艺司综合处处长高军讲话

  郑绍忠书记表示,学院将以此次火箭军砺剑尖兵分享交流会为契机,不断加强定向培养士官生的培养和教育,筑牢士官生思想堡垒,强化士官生军政素质,教育引导广大学生热爱国防,崇尚军人。

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郑绍忠讲话

  来自火箭军部队的优秀代表、火箭军十大砺剑尖兵的罗寅生、容科新、尹东、王付忠、顾汉春、周宏潮先后分享了自己的入伍经历和人生感悟。

  火箭军某分队队长罗寅生分享了自己青年时立志从军报国的故事。过程中的百般艰辛并没有把他打垮,他鼓励同学们要在大学伊始就树立崇高理想信念,并为之不懈奋斗。

  政治工作部宣传科科长容科新是一位军政兼通、能文能武的政治指导员。他向同学们讲述了在军校期间,从一个普通青年向一名合格军人的转变;在进入军营后,从一个工科学生向一名政治干部的转变。他希望同学们在青年时代要刻苦勤学,甘于奉献。

  某分队班长王付忠分享了他的从军梦。面对自身文化程度不高的巨大压力,付出远多于他人的努力来学习。能够成功处置解决技术故障140余次正是对“兢兢业业,孜孜以求”的最好诠释。

  某分队主任、研究员周宏潮讲述了自己攻坚克难的科研经历。她作为科研人员坚持自主研发,独立创建标准。她的使命担当精神鼓舞着同学们投身科研,用科学技术增强部队军事力量,铸剑国防。

  某分队队长尹东分享了他从校园投身军旅的心路历程。在校勤勉学习、勇争荣誉,在军营刚强勇毅、努力进取,取得骄人成绩。尹东热情邀请更多有志学子投身国防,磨练自己,报效祖国。

  某分队班长“钻王”顾汉春作为部队装备员,总是迎难而上、精益求精,30余次参加重大维修保障任务,解决数百起装备顽疾,成为台车维修“第一人”。他鼓励同学们从严求实,拼搏奋进。

  交流会结束后,学院士官生们纷纷表示,要以砺剑尖兵为榜样学习他们忠诚第一的政治品格,学习他们强烈的使命担当,学习他们从严求实的优良作风,学习他们创业创新的进取精神。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