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甘肃省陇原“四有”好老师风采展示活动暨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兰资环学院举行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9-04

  原标题:甘肃省陇原“四有”好老师风采展示系列活动(第二季)启动仪式暨师德师风建设管理者和培训者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学院举行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在第35个教师节到来之际,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9月2日甘肃省陇原“四有”好老师风采展示系列活动(第二季)启动仪式暨师德师风建设管理者和培训者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举行。省教育厅党组成员、总督学陈继宗,省教育厅教师工作处处长温攀玺,甘肃教育培训中心主任、甘肃财贸职业学院院长周和平,甘肃省电化教育中心主任包磊,甘肃教育社社长李晓冬,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郑绍忠出席仪式。学院有关部门负责人及各市州、省内高校300余名学员参加仪式。温攀玺处长主持仪式。

开班仪式现场

  陈继宗总督学在讲话中指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及习近平总书记在甘肃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和加强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教育发展,坚持全面深化改革,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紧盯教育高质量发展总要求,紧盯教育阻断贫困代际传递总任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遵循教育规律和教师成长发展规律,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倡导全社会重视、关心、支持教育事业,营造尊师、爱师、护师、帮师、育师的良好氛围,形成优秀人才争相从教、教师人人尽展其才、好教师不断涌现的良好局面。他强调各市县区、各高校参加师德师风管理和教师培训的学员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活动的重大意义;二是要高度重视、深刻把握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三是要加强组织管理、确保活动有序开展;四是要加强宣传,营造氛围。他希望各位学员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担当积极投入培训,克服困难,确保活动的顺利开展,为全社会能够形成“弘扬高尚师德,潜心教书育人”的良好氛围贡献自己的智慧。

陈继宗总督学讲话

  温攀玺处长表示,举办甘肃省陇原“四有”好老师风采展示系列活动(第二季)启动仪式暨师德师风建设管理者和培训者示范性培训班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刻把握党和国家对全面加强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的现实意义、历史意义和战略意义,认清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紧迫性,明确师德师风建设任务目标的重要举措。他要求各位学员一是要深入学习相关文件精神,切实明确目标任务和实施要求。二是以不忘立德初心,牢记树人使命的责任和担当,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完成本次培训的相关内容和任务。三是组织实施培训的有关单位要加强对学员的管理,要以省级示范性培训的目标高标准、严要求,确保本次培训的顺利实施。

温攀玺处长提出要求

  党委书记、院长郑绍忠作了致辞。他表示,学院将以本次培训班为契机,不断加强教师队伍师德师风建设,教育引导广大教师有热爱教育的定力、淡泊名利的坚守,珍惜教师这份光荣、爱惜教师这份职业、执着于教书育人。同时,将竭尽全力做好培训期间的各项服务保障工作,为各位领导和培训学员提供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

党委书记、院长郑绍忠致辞

  仪式上,甘肃教育培训中心主任、甘肃财贸职业学院院长周和平介绍甘肃省陇原“四有”好老师风采展示系列活动(第二季)实施方案和师德师风管理者和培训者培训班课程安排。兰州市七里河区培训者赵金花代表学员作了发言。

周和平院长介绍活动方案并做了课程安排

学员代表赵金花发言

  本次培训将采用专题讲座、经验分享、选例介绍、主题论坛、世界咖啡汇谈、在线研讨等形式开展。旨在打造师德师风培训者团队,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师德师风建设水平的不断提升,进一步增强全体教师的职业认同感和时代责任感,激发广大教师扎根一线、勤奋工作,积极进取,努力为我省教育事业的发展书写新的篇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