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兰州职业技术学院——不负韶华,让青春在疫情中闪耀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2-25

  2020年的春节,因为新冠肺炎疫情,给我们带来了太多的不一样。在党中央的部署和指挥下,全国一盘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

  兰州职业技术学院现代服务系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的相关要求,闻令而动、听令而行。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与部署下,党总支的积极动员和鼓舞下,有一批青年,用自己的平凡之躯,来为防控疫情贡献出了自己的绵薄之力,展示出了不一样的青春年华。

  率先垂范,抗击疫情保平安

  位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吐鲁番市托克逊县的新疆中泰化学托克逊能源有限公司,是我国大型氯碱化工企业之一,为大部分地区提供优质的氯碱化工产品。在这里实习的彭锦旺、杨小刚、聂宏玉、马跃、秦峰山同学,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美好时光,坚守各自的岗位,以无私的精神和饱满的热情,认真完成企业下发的任务,为企业疫情防控工作献出了自己的一份力。

  情暖社区,关注高龄易感人群

  新冠肺炎是新发现的乙类传染病,实行甲类传染病预防、控制措施。我国老年人数量多,老年人免疫功能弱,是传染病的易感人群和高危易发人群。在兰州孝慈苑养老服务中心实习的张蓉同学,自从疫情爆发后,便与护理四组的同事一道,每天早上为老年人居住的房间和活动区域进行紫外线消毒,每隔4个小时便使用酒精、来苏水等对服务中心开展彻底的消毒作业,对老年人每隔5个小时进行一次体温测量,以确保老年人的身体健康和生活环境的安全。

  疫情防控,宣传一线我应在

  自疫情爆发以来,弘扬正能量,宣传疫情的相关政策、防护知识等,成为了必不可少的一环。

  居住在甘南藏族自治州合作市的张晓玲同学,在休息期间,积极参与由当地街道办组织的宣传活动,帮助张贴疫情防控的相关海报,丰富了广大民众的防控知识。

  为爱逆行,舍我其谁

  在宁夏阳光正茂社会工作发展中心实习的赵鑫鑫、薛江涛、沈玉磊等同学,积极参与了由发展中心组织的线上“科学防护知识普及服务、宣传解答相关知识和政策”的工作,为市民提供力所能及的温馨服务。

  病毒无情,人有大爱

  易希康、靳朝、解露露同学通过“中国红十字会”、“水滴筹”“支付宝”等志愿平台,尽自己的一点绵薄之力,为武汉重灾区捐款。

  特殊时期,凝心聚力,相信科学,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用我们的实际行动为战胜疫情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不久,我们必将摘下“口罩”,去到我们想去的地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