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甘肃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暨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甘肃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2020-06-01

  5月28日下午,甘肃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会议由党委书记、院长高峻岭主持,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书面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的指导意见》《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实施方案》。

  高峻岭谈了学习体会。她指出,今年的“两会”是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经过全国人民上下一心、众志成城、艰苦卓绝的努力,我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的时间上召开的不寻常的“两会”。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凝聚人心,分析形势提振信心,部署工作催人奋进。

  高峻岭表示,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一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对湖北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部署要求,努力做好当前学院各项工作,确保教育教学、学生顶岗实习、毕业生就业等工作积极稳妥推进。二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疫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风险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深入开展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从环境卫生抓起,从生活习惯抓起,推动形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三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对当前疫情形势的分析判断,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四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整体谋划系统重塑全面提升”的重要指示要求,谋划好学院“十四五”规划,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抓好每一件工作的落实。

  高峻岭结合对“两会”精神及有关重要政策、文件精神的学习,谈了对做好学院专业建设、“十四五”专业规划的意见建议和要求。她强调,在学院发展的关键时期,要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以闻鸡起舞、日夜兼程、风雨无阻的奋斗姿态抓落实,只要大家同舟共济、团结一心,就一定能攻坚克难、拨云见日,迎接胜利曙光。

  会上,副院长毛主生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全文领学了《中共甘肃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关于印发高校党委意识形态工作职责的通知》。宣传统战部部长黄少华就贯彻落实好《甘肃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等事项作出说明。

  高峻岭指出,要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努力将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到实处;不断加强理论武装,切实把意识形态工作融入学生培养全过程。她强调,要从维护党、国家和人民利益的高度出发,从是否有利于学院发展进步、师生团结奋斗的现实需要出发,加强分析研判,切实履职尽责;要管控好言行,管理好阵地,影响好师生,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积极传播正能量;要切实承担起立德树人的职责,扎扎实实、潜移默化地将意识形态工作、思想政治教育融入人才培养的全过程,贯穿教育教学的各环节,体现在学生日常学习和生活的各方面。要通过大家的不懈努力,让学院意识形态工作不留盲区和死角,覆盖全员和全方位,形成完善有效的工作体系。

  高峻岭强调,意识形态工作事关学院办学方向,事关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全院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加强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工作责任;要牢牢掌握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坚决守住、守好意识形态阵地,让马克思主义在学院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更加巩固;要切实提高认识,不断增强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全面提升意识形态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进一步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不断增强意识形态工作的针对性和感染力;要主动融入学院各项工作,进一步增强意识形态工作的实效性。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