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世界技能大赛技术帮扶暨世赛“家具制作”项目邀请赛在兰州职业技术学院举行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7-14

  中国教育在线讯 7月11-12日,由甘肃省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厅指导的世界技能大赛技术帮扶暨世赛“家具制作”项目邀请赛在兰州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来自江苏、山东、湖北、江西、四川、安徽及兰州职业技术学院的8个代表队参加了比赛。

  中国家具协会设计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国家高职高专林业工程专业指导委员会委员、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家具制作项目中国技术指导专家组组长、顺德职业技术学院设计学院教授刘晓红,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精细木工项目中国技术指导专家、“一带一路”世界技能大赛木工项目裁判缪晓东,兰州大学艺术学院等省内院校专家及兰州职业技术学院领导,师生代表参加活动并观摩比赛。

  兰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宋贤钧在开幕致辞中指出,此次邀请赛,既是热爱家具制作技艺青年学子的一次热身比赛,也是一次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相互借鉴的交流大会。此次比赛的举办必将为做好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准备工作,推动形成广大青年学习技能、报效国家的浓厚氛围做出积极的推动作用。他表示,作为邀请赛的承办单位,学院将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积极承担竞赛的组织工作,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做好大赛服务工作。希望参赛选手涵养工匠精神,打造一流技术,用精湛技艺书写精彩人生,展现新时代青年的良好风采。

  刘晓红教授讲到,参与世界技能大赛是一个非常好的契机、非常好的途径、非常好的模式,能够把教学和人才培养提升到更高的水平,把世赛水平、世赛模式、世赛标准贯穿于教学中,把所有学生都培养成高水平高技能的人才。她高度称赞了兰州职业技术学院对此次比赛高效率、高质量、高水平的筹备工作,也相信会有更多的高校参与到世赛的各个项目中,走到世界舞台的高地为国争光。

  兰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寇桂杰在闭幕词中强调,此次大赛用家具制作这个载体热身,把提高职业技能和培养职业精神高度融合,对参赛选手们进行了一次技能水平的全面检阅,也是一次精益求精的匠人精神的全面考核。参赛选手在比赛中表现出了精雕细琢的职业精神,娴熟扎实技能功底,不气馁坚持到底的职业素养,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她希望同学们能够继续将这份热情投入到平时的日常学习中,坚持自己的选择,坚持正确的道路,不断学习新知识,钻研新技术,掌握新技能,提高新本领。

  12日晚,邀请赛圆满落下帷幕,与会领导为参赛选手和裁判员颁发荣誉证书。

  本次大赛还是一次技术支援帮扶合作,助推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的实际行动。技术帮扶合作形式主要包括“走进兰职”和“研讨会”两种。13日,专家组还赴甘南白噶尔公司等进行了技术帮扶,聚焦服务本地经济,观摩考察校企合作企业,深化产教融合,以赛促教,指导赛教融合,为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助力当地产业发展和经济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世界技能大赛技术帮扶暨世赛“家具制作”项目邀请赛的举办,对提升兰州职业技术学院“木工三项”参加“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全国选拔赛的实战能力,展示学院“木工三项”师资力量、技术能力、设备硬件等综合实力,使更多的师生了解世赛、参与世赛有着重要的推动作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