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甘肃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举行2020届毕业典礼

   兰州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2020-07-21

  仲夏之月,骊歌轻响。7月20日上午,甘肃交通职业技术学院2020届毕业典礼在礼堂举行。学院在家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支部、各部门负责人,全体辅导员、2020届毕业生代表参加毕业典礼。毕业典礼由副院长毛主生主持。

  因疫情防控需要,毕业典礼在微博、抖音、快手平台进行了全程直播,其他大部分毕业生通过观看直播,在云端挥别交院。

  党委书记、院长高峻岭发表了情真意切、语重心长的讲话。她代表学院党委和全体师生,向同学们圆满完成学业顺利毕业致以最热烈的祝贺!向所有为同学们成长成才付出心血的老师和亲友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高峻岭说,过去的半年转瞬即逝,却又值得我们终身铭记。正可谓“连雨不知春去,一晴方觉夏深”,一场突如其来的、历史上前所未有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大家正常的学习、工作和生活秩序。病毒的肆虐,不仅考验着中国人民,也考验着和正在考验着全世界。中国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同舟共济、守望相助,筑起了一道抗击疫情的钢铁长城,我国的疫情防控取得了重大战略成果,交出了一份全球抗疫的“中国答卷”。但是目前病毒还在世界许多地方蔓延,多国人民还在与病毒进行着顽强的抗争。在此,我们祈福世界能够太平,人类能够健康!

  她指出,在这场抗击新冠疫情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中,每一位勇担重任、奋勇向前的人,都值得我们敬重。我们有很多同学,不管是在家乡、顶岗实习岗位,还是在学校、工作单位,都以自己的方式、通过各种形式,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展现了新时代交院学子的使命与担当,学院为你们而感动、骄傲和自豪!

  高峻岭对同学们三年以来所付出的努力、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获得优秀毕业生称号的同学表示赞许,对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的同学一一点名表扬,对优秀毕业生代表安艳同学的事迹进行专门展示。她指出,在同学们身上彰显着交院学子刚毅、自信、勤奋、朴实、奉献的优良作风和优秀品质!今年,虽然受疫情影响,但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截止目前,学院毕业生就业率已达97.61%,居于全省同类院校前列,有544名同学通过了专升本考试,创历史新高!

  高峻岭特别指出,今年我们迎来了首届17名巴基斯坦留学生的光荣毕业!这将载入学院教育教学、国际交流合作、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发展史册。她深情回顾了同学们三年前怀揣梦想,从异国他乡来到中国、来到甘肃交院;三年里与大家朝夕相处建立的深厚感情,大家勤奋努力所结出的硕果;大家以各种方式表达出的对中国、对交院发自内心的热爱。她说,同学们毕业后不管是回国报效祖国,还是留在中国发展,或者是继续求学深造,我都把同样诚挚的祝贺、衷心的感谢和美好的祝福送给你们!甘肃交院是你们永远的母校、永远的家,欢迎常回家看看。

  高峻岭寄予毕业生们三点希望:一是要勇于担当,砥砺成长。她在引述了习近平总书记7月7日回信对广大高校毕业生的寄语后指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困难与机遇,一代人也有一代人的使命与担当。担当,就是关键时刻要站得出,越是在急难险重之时,越需要我们有担当;担当,就是攻坚克难要拿的下,要主动发现问题、善于思考问题、勇于解决问题;担当,就是人生之根要扎得牢,要把根牢牢扎在祖国大地上、扎在事业发展上、扎在本职岗位上。担当才能有为,实干胜于空谈,身为交院毕业生,希望大家内心深处时刻葆有一种舍我其谁的精神和从不犹疑退缩的勇气,用交院人特有的坚定、务实、奋进,迎接暴风骤雨的洗礼,传递出更多的光和热。二是要崇尚知识,锤炼技能。当前,国家正处于快速发展和深刻变革之中,一系列重大战略的实施,为大家带来了更多更好的机遇。“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是时代赋予我们的标签,是我们的时代精神!在新常态下,只有坚持崇尚知识,锤炼技能,与时俱进,终身学习,不断集聚能量,用丰富的知识、过硬的技能和良好的职业素养去迎接新的挑战,才能在机遇来临时牢牢抓住。希望同学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立志追求人无我有、人有我优、技高一筹的境界,学到真本领,用勤劳和智慧创美好人生”。三是要求真务实,脚踏实地。做人要本本分分,做事要踏踏实实;做人要追求一个“真”字,做事要落在一个“实”字。希望同学们切记,一切难题只有在实干中才能破解,一切办法只有在实干中才能见效,一切发展只有在实干中才能推进,一切机遇只有在实干中才能抓住。水唯善下方成海,山不矜高自极天,大家要以三年的交院学习为基石、以今日的毕业典礼为起点,到社会这所大学里继续接受锻炼,砥砺思想,用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武装自己,知行合一、工学结合,踏实肯干、奋发有为,踏踏实实一步一个脚印往前走,从一点一滴做起,不断锤炼真本领,努力实现人生新梦想,做有志、有为的好青年。高峻岭最后表示,母校永远是你们的家、是你们坚强的后盾!母校的怀抱永远为你们敞开,欢迎你们常“回家”看看,用你们的实际行动助力母校建设发展!

  会上,副院长锁冠侠宣读了《关于表彰2020届优秀毕业生的决定》,163位同学获得2019届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学院领导为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为留学生、毕业生代表颁发毕业证书。

  教师代表逯海燕代表全体教师向毕业生送上最诚挚的祝福,她勉励同学们,要树立正确的三观,牢牢把握住命运的方向;要树立远大的志向,实现自身的价值;要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不被时代抛在身后。

  毕业生代表刘敏华回顾了自己在学院的学习生活,鼓励学弟学妹通过扎实学习掌握过硬专业技能,通过不断磨练不负美好大学时光。

  留学生代表Junaid khan深情回忆了自己在甘肃交院的留学生涯,对中国政府、甘肃交院在疫情期间提供的坚实保障、对老师和同学们在三年学习生活中给予的无私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和无比留恋,并表示今后将把中国作为第二故乡永远怀念。

  新时代,新征程,新起点!“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拼搏才能赢得美好未来,奋进方能成就出彩人生!祝愿全体毕业生前程似锦,事业有成!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