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兰州职业技术学院与兰州战役纪念馆校馆合作共育时代新人

   兰州职业技术学院    2020-07-29

  中国教育在线讯 7月28日,兰州职业技术学院、兰州战役纪念馆校馆合作签约暨揭牌仪式在兰州职业技术学院兰职讲堂举行。

  兰州职业技术学院与兰州战役纪念馆签署合作共建“兰州战役教学研究基地”协议。并进行了“兰州战役教学研究基地”“兰州职业技术学院思想政治教育实践教学基地”的揭牌。兰州职业技术学院特聘瓮志义为兰州职业技术学院“客座教授”,兰州战役纪念馆副馆长李永强,社会教育部副主任王丽娟为兰州职业技术学院“特聘辅导员”。

  兰州职业技术学院负责人在讲话中指出,学院将把兰州战役纪念馆作为“思想政治教育实践教学基地”,让青年学生在学习知识、练就技能、健康成长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更加满怀信心地投入到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之中去。让兰州战役精神这笔财富,成为照亮学院立德树人前行道路上的灯塔,激励学院师生融入兰州、热爱兰州、建设兰州,主动作为,为兰州谱写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的时代篇章贡献我们的智慧和力量。学院将紧紧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高站位,高标准,全面贯彻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与兰州战役纪念馆的各位专家,齐心协力、同舟共济“立德不忘树人梦,红心共育匠人情。”

  瓮志义在讲话中说,学院与纪念馆的合作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精神的行动,是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教育实施纲要》行动的具体体现,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更是提升兰州精神的重要行动,也是兰州战役纪念馆进行社会教育创新的一个方式。兰州战役纪念馆将与学院一起围绕党的教育方针,培养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

  “兰州战役教学研究基地”“兰州职业技术学院思想政治教育实践教学基地”的挂牌成立,旨在通过馆校合作的方式,把兰州战役红色文化、爱国主义教育作为学院课程思政活教材,带进校园、带进课堂、带进生活,是学院因势而新创新开展思想政治教育的需要,是学院创新思想政治教育模式方法,让思政教育课堂活起来的生动体现,对提升我院培养更多德技并修的陇原工匠具有十分重要的教育意义和现实意义。

  安宁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七里河区就业安置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学院班子成员、中层以上干部及总校区行政工作人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和辅导员代表300余人参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