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山东:37所高校专科投档线超二本线
2015-08-10
大众网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9日,山东省招考院公布了山东省2015年专科(高职)批第一次填报志愿院校投档情况统计表,据统计,有37所高校专科投档线超过二本线。

  本批次投档中,文科最高投档分553分报考了山东医专;理科最高投档分是571分,同样报考了山东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

  记者统计发现,有22所文科高校和15所理科高校,最低投档分都超过了本科线。文科类的有中国民航大学、南昌大学、中国药科大学、兰州交通大学、天津师范大学、北京联合大学、上海立信会计学院、贵州财经大学、东北石油大学、黑龙江中医药大学、天津农学院、长春师范大学、哈尔滨医科大学等。省内的高校则有山东建筑大学、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分段培养)、青岛理工大学、淄博职业学院(分段培养)、山东外事翻译职业学院(分段培养)、山东外贸职业学院(分段培养)、鲁东大学等。

  理科方面的高校有中国民航大学、哈尔滨医科大学、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中国药科大学、东北石油大学、北京联合大学、南昌大学、上海立信会计学院、天津师范大学、天津医科大学、河北金融学院等。省内的高校则有山东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分段培养)、滨州医学院。

  2015年,一共有46所高校有“3+2”分段培养的招生计划,其中文科有16所,仅有两所高校最低投档分低于500分,其他16所高校的最低投档分都在500分以上,仅仅比二本线低10分。投档分数线最高的为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文科最低投档分是519分,超过二本线9分。

  理科有25所高校的最低投档分超过470分,比二本线低20分;14所投档分超过480分。投档分数线最高的为山东医专,最低分是491分,超过二本线1分,而山东商职学院的最低投档分为489分,仅比二本线低1分。

  同时,也有部分高校的“3+2”招生计划没有投满。比如山东工业职业学院、青岛远洋船员职业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