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6下半年四川公务员考试16万余人竞考6930个名额

http://gongwuyuan.eol.cn  来源:四川日报  作者:  2016-12-05    

  12月4日,2016年下半年全省公开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在全省22个考区同时举行,166540人参加考试,对拟录用的6930个公务员名额展开激烈竞争。今年的《申论》,首次以公招考试内容为题。

  最抢手岗位竞争比例519:1

  当天的考试项目包括2016年下半年全省公安机关考录公务员 (人民警察)、2016年下半年全省监狱戒毒系统公开考录公务员、2016年下半年部分市(州)公开考录公务员。测试的公共科目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申论》,其中报考公安系统的考生加试《心理素质测试》。

  据省人事考试中心统计,本次考试应考人数196813人,共设招考职位3163个,拟录用名额6930人。当天的考试中,缺考30273人,缺考率为15.38%.报考人数最多的职位是省公安厅高速公路执法勤务(交通巡逻二)职位,录用186人,2013人报考。竞争比例最大的职位是德阳市社会保险局审计稽核科业务管理职位,报考519人,录用名额1人。

  报考考生中,本科生和大专生占到绝大部分,研究生和博士共4000余人,其中博士49人。从性别比例来看,男性报考者占50.2%,女性报考者占49.73%.

  《申论》以“公招考试”为题

  每次公务员考试,《申论》作为测试考生归纳概括、阅读理解、综合分析、提出和解决问题等多项能力的考题,备受关注。

  据考生回忆,此次《申论》的考题与公招考试相关,“给的材料全部是公招考试的内容,如公招考试前不要听信社会上有能拿到真题的说法,四川公招阅卷场对外开放,记者入闱命题现场揭秘命题过程等等。”《申论》题目要求以诚信参考为题给考生写一封公开信,还要求以“我看公务员考试”为副标题写一篇议论文。省人事考试中心负责人介绍,《申论》以公招考试内容为题,在全国的公务员考试中还是首次。

  当天,我省还在成都、北京、上海、武汉4个考区举行了2017年度面向海内外部分知名高校选调急需紧缺专业应届优秀大学毕业生考试。这项考试应考1553人,缺考594人,缺考率38.25%.考题与当天的全省公务员考试题目一致。

  至此,2016年度全部人事考试已结束,2017年度的第一项考试是将于2017年1月7日至8日举行的公安机关面向公安院校公安专业毕业生考试录用公务员。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APP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公务员电子周刊

滚动新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