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哈工大(深圳)师生收看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
2020-10-14 17:14:00
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中国教育在线讯 10月14日,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隆重举行,哈工大(深圳)组织师生收听收看现场直播。深圳敢闯敢试的特区精神、40年来取得的令世界瞩目的巨大成就,让广大师生深感骄傲、备感振奋。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对深圳提出了殷切嘱托和期望,让哈工大(深圳)师生再次燃起与深圳经济特区一起再出发的激情。站在哈工大新百年和深圳经济特区新征程的起点,哈工大(深圳)师生立志以改革创新精神谱写学校发展新篇章,为深圳经济特区做出新的“工大贡献”!

  今年6月,习近平总书记致信祝贺哈工大建校100周年,希望哈工大在新的起点上,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教书育人、科研攻关等工作中,不断改革创新、奋发作为、追求卓越,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深圳参加庆祝大会,寄语经济特区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努力续写更多的“春天故事”,努力创造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的更大奇迹。从哈工大到深圳,习近平总书记的两次寄语都与哈工大(深圳)师生息息相关。师生们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学校办学治校注入了强大动力,为哈工大(深圳)赋予了新的历史使命。作为一所扎根在深圳的高校,哈工大(深圳)既要秉承哈工大“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传统,又要发扬“敢闯敢试、开放包容、务实尚法、追求卓越”的“新时代深圳精神”,在新时代改革开放再出发的征程上,留下哈工大(深圳)新的印记。

  收看完庆祝大会现场直播后,哈工大(深圳)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杨志感到十分振奋。她说,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既对深圳经济特区40年来的经验做出了总结,又对未来的发展提出了要求。杨志认为,深圳经济特区的经验充分展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40年来深圳在“社会主义”和“市场”的融合上做了很好的探索,在改革开放的驱动下,深圳呈现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澎湃活力,企业作为创新主体,在服务型政府的助力下百花齐放,这正是“深圳经验”的体现。哈工大百年华诞和深圳经济特区40岁生日“双喜临门”,作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园丁”,杨志表示将牢记总书记嘱托,培养更多与社会接轨的优秀人才,为“双区”建设提供更多人才支撑。

  在庆祝大会上,中建钢构有限公司华南大区总工程师陆建新作为代表发言。作为与陆建新共同参与平安金融中心建设的土木人,哈工大(深圳)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肖仪清备受激励。他说,深圳成功的“法宝”在于改革和创新,哈工大(深圳)地处改革开放热土,未来大有可为。作为一名教师,他将积极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更多学以致用的土木人才,为深圳城市建设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中国教育在线 林剑 通讯员 哈工大(深圳)宣传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