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小记者站首落地增城区 联络网将全面铺开
2017-06-16 10:07: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15日,中国教育在线华南区首个“校园小记者站”落地增城区,授牌仪式在增城中学顺利举行。增城区教育局基础教育科科长郭志艺、中国教育在线华南区总编辑梁丽华、华南区校园小记者活动总负责人林剑、以及增城中学副校长、团委副书记、郑中钧中学团委书记、新塘中学党总支部副书记等十一所优秀中学的领导均出席了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增城区教育局基础教育科郭志艺对当下的教育趋势进行了分析,郭科长认为,中学生的综合素质评价将在未来升学中占据越来越重要的地位,而“校园小记者”活动的开展,将提供给学生更多锻炼、提升综合素质水平的平台,同时也为增城区的素质教育建设添砖加瓦。

增城区教育局基础教育科郭科长发言

  随后,中国教育在线华南区梁总编辑就中国教育在线的背景、实力及发展历程做了详细介绍。活动总负责人林剑则具体讲解了“校园小记者站”落地的实施方案,从培训到采访再到投稿都向各校代表做了详尽交代。

中国教育在线华南区梁丽华总编辑发言

小记者活动总负责人林剑介绍项目

  作为增城区首个“校园小记者站”,增城中学副校长何杨坤为各兄弟院校介绍了增城中学在开展素质教育方面的一些主要做法及成果。何校介绍,学校多年来致力于减轻学生课业负担,开展丰富的社团活动,营造学生施展才华的舞台,给予学生更多的自主性,让他们有更多自我发展的时间和空间。何校相信,“校园小记者站”的成立,定能在为学生开阔新闻视野,提高新闻采写能力和提供校外实践机会等方面提供很大的帮助。

增城中学副校长何杨坤发言

  此次授牌的“校园小记者站”每站有5个“小记者”名额,中国教育在线将对“小记者”展开线上及线下的新闻写作与采访培训,其采写的优秀稿件将在中国教育在线门户网站上发表。同时,还将不定期组织小记者走进各地高校采访体验。此外,每年评选优秀小记者,表现优秀者可获“优秀小记者”证书表彰。

小记者代表发言

  就如何才能成为一名优秀的小记者,增城中学郑晴文同学认为,一名优秀的小记者,必须具备较高的素质。除了要有良好的思想道德品质、扎实的文化和新闻业务基本功、健康的身体外,还应自信、博学以及坚韧。“我曾是广州市第十届羊城小市长,从个人的亲身经历中,我深深地体会到:小记者活动是素质教育的重要一翼。它一手牵着校园,一手牵着社会,是新闻写作教育、文化信息教育、艺术美育教育、综合能力培养的重要渠道。”

  而增城区作为中国教育在线华南区“校园小记者站”的第一个“根据地”,将成为“小记者”网络搭建的一个开端,为后续“小记者站”的成立与发展提供经验之谈,并与之一同发展壮大。

  编后语:当信息泛滥成灾、真假莫辨、良莠不齐,新闻媒介素养早已成为社会、个人不可或缺的技能之一。在注意力经济活跃的当下,在“人人都有麦克风”的今天,未来的传媒人该如何发展,未来的新闻该如何写作,理应从“娃娃”抓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30 10:23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3 10:01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1 16:53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1 16: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