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校园小记者招募,就等你啦!
2017-09-08 17:34:00
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中国教育在线(www.eol.cn)直属于CERNET(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是由国家投资建设,教育部直接管理单位),是目前国内唯一在教育部备案的“国”字头教育网站。作为中国最大的综合教育门户网站,秉承“全面关注中国教育,切实做好教育服务”的使命,囊括高考频道、考研频道、留学频道、基教频道、教师频道、外语频道、培训频道等众多频道,贯穿从幼儿园到继续教育的所有教育需求,用户覆盖终身教育人群。

  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校园小记者团以推动素质教育为中心,为广东地区学生开阔新闻视野,提高新闻采写能力,提供校外实践机会,从而提高沟通能力。拟在广东各重点学校建立小记者活动基地,采访校园活动,报道校园先进事迹,弘扬学校正能量。

中国教育在线小记者站首落地增城区

  一、小记者宗旨

  树立正确的世界观和文学观,引导小记者热爱文学、新闻事业;帮助小记者提高文学素养和文学、新闻写作水平;陶冶情操,对小记者进行真、善、美的教育,全面提高他们的综合素质。

  二、小记者活动形式

  小记者通过辅导讲座、作品研讨和作文比赛,提高校园小记者作文和新闻写作水平。组织采访、采风、访问活动,引导小记者深入生活,开阔视野。   

  三、小记者义务

  坚持文学和新闻写作,积极向中国教育在线投稿,踊跃参加小记者团组织的活动。

  四、小记者权利   

  1.拥有由中国教育在线小记者团统一制作的采访证,用于今后的各种采访活动;

  2.免费参加由中国教育在线组织的新闻写作培训课、辅导课;

  3.优先在中国教育在线刊发文章、新闻及其他作品。

  4.中国教育在线在全国大部分省市都设有分站,有丰富的高校资源,会定期组织小记者走进各地高校活动。并有世界各地高校资源,小记者有机会和全国各地乃至世界各地同龄人面对面交流。

  5.小记者优先参加小记者团组织的比赛、采访、探访国内外高校、夏令营、冬令营等各种活动。

  6.优秀校园记者(大学生)可申请假期到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实习、参与大型的报道活动,可以开具实习证明。

  五、报名对象

  1、在校大中专院校、中小学生,对新闻写作有浓厚兴趣。

  2、每所学校只限5人,特别优秀者可不受名额限制,需另外申请。

  3、凡符合下列条件者,可申请参加小记者团:

  在正规的报纸、书刊、广播、电视、网络上发表过文学作品(含校报校刊)或在学校以上作文比赛中获得过奖励;

  六、流程

  1、本人自愿提出申请(附报名表),或由所在学校老师推送,中国教育在线小记者团审查(或考试)通过。 

  2、中国教育在线

广东站将为小记者活动基地授牌,颁发采访证。

  3、授牌后,由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编辑组织授课及安排相关活动。

  (中国教育在线拥有最终解释权)

  4、联系人

  交报名表邮箱:81982431@qq.cn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