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升国旗、看直播、谈感想,华南师范大学师生热切关注十九大
2017-10-18 21:29:00
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中国教育在线讯10月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华南师范大学通过多种形式关注党的十九大、学习十九大精神。

  “喜迎十九大”升国旗仪式

 

   10月18日早晨7时,华南师范大学举行“喜迎十九大”升国旗仪式(上图),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刁振强,组织部、学生工作部、校团委教师和部分学生政工干部,学生党员卓越班、青马班、兼职主任朋辈班、青年领袖训练营和创新创业先锋营“三班两营”学员等优秀学生群体及外国语言文化学院全体学生800余人参加了仪式。

  伴随着《义勇军进行曲》,五星红旗迎着朝阳冉冉升起,全体师生精神饱满,高唱国歌,向国旗行注目礼,共抒爱国情,表达对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热切期盼。卓越班代表、外国语言文化学院学生党员刘静显发言,她说作为一名青年党员,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结合专业理论学习,在实践中时刻牢记并践行党员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将党员正能量传递到校园每个角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坚定的信心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升旗仪式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华师学子,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拥护党的领导,积极响应党的号召,紧跟时代步伐,刻苦学习,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青春力量!

  师生收看直播谈感想

师生一起看直播

  上午9时,华南师范大学党委在石牌校区行政办公楼第一会议室设立全校集中收看十九大开幕式主会场。校党政领导班子朱孔军、王恩科、刁振强等校领导,学校党委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机关部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收看开幕式的现场直播,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

  校党委书记朱孔军观看直播后表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这是令人心情澎湃、精神振奋的喜事!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党以非凡的政治气魄和历史担当,革故鼎新,励精图治,五年来变化巨大,成就激动人心,中国发展站在了一个崭新的高度。这一切,从根本上是因为有着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期待十九大继往开来,带领我们实现人民共同富裕、国家繁荣昌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谱写出中国梦的壮丽篇章!作为华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深受鼓舞,倍添动力。华南师范大学党委将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认真围绕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根本问题,坚持方向引领、立德树人,持续深化综合改革,全面推动高水平大学建设和一流学科建设,实现教师教育出特色,学科建设上水平,团结全体师生按照习总书记的要求,努力使学校的发展与国家的发展同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此外,学校各分党委、党总支和直属党支部在不影响正常工作和学习的前提下,设立全校集中收看十九大开幕式分会场,积极组织师生,以集中收看、开展座谈会等多种形式收看十九大开幕式的盛况,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

  华南师范大学组织青年师生代表在学校行政楼第六会议室收看了党的十九大直播并举行了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座谈会。下午的学习十九大精神座谈会上,广大师生纷纷畅谈感想。大家一致认为,总书记的报告高扬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彰显了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主题思想,对今后的各项工作做了全面部署,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思想深邃、重点突出。大家表示,要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报告、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与各自的工作、学习实际结合起来,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和学校的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魏则胜谈到,今天是不平凡的时刻,因为我们见证了国家走向繁荣富强。聆听十九大报告,充分感受到报告的理论气魄和宏大视野,深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探索已基本完成,对我们未来的道路发展更加明确。当代青年不能做时代的旁观者,要做伟大时代的建设者、参与者和推动者。希望在座的各位青年朋友和老师,要共同担当使命,时刻牢记自己对国家、对人民的责任感、使命感,为坚持真理、为党和国家的事业而奋斗,共同迎来伟大中国梦实现的那一天。

  心理学院王瑞明老师谈到,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注意到自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特别强调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中心环节。在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又进一步的强调了育人工作。我们教师所从事的工作主要是教书育人的工作,“学高为师,身正为范”,要做好教书育人工作,教师首先要师德高尚。作为一名教师,对如何改进学校育人工作,也曾经有过一些思考。比如说,可以加强心理健康教育这个育人新途径。另外,觉得应该加强“读书好、读好书、好读书”活动。进一步地用十九大的精神来指导自己的教学科研工作,在教学上上好每一节课,培养好每一个学生。在科研上勇攀科学高峰,揭示科学规律,为我国心理学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陈鸿佳同学结合自己作为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的支教经历,感悟“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他觉得,当代大学生,只有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才能最终成就一番事业。地理科学院的林铭亮同学表示,结合自己所学的地理学专业,要研究具有中国特色的人地关系,为建设中国的绿水青山而努力。“创业精英”——经济与管理学院研究生陈晓鹏谈到,作为创业大军中的一员,很高兴能成长在这个全民创业的时代,国家对我们青年创业的扶持力度空前巨大,所以真的很幸福,能在这时代大潮中,和大家一起,为我们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添砖加瓦!

(中国教育在线 林剑  通讯员 李宇红  李喆慧)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