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点赞!广州市职校生获世界技能大赛金牌
2017-10-23 15:13:00
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中国教育在线讯在广州市教育局获悉,当地时间10月19日晚,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在阿联酋阿布扎比闭幕。中国代表团继2015年在第43届世界技能大赛实现金牌零的突破后,在本次大赛中表现十分出色,参加47个项目比赛,获得了15枚金牌、7枚银牌、8枚铜牌和12个优胜奖,取得了中国参加世界技能大赛以来的最好成绩。中国以15枚金牌列金牌榜首位。

   本届大赛上,来自广州市建筑工程职业学校学生梁智滨获得了砌筑项目金牌。梁智滨技术娴熟,砌出的砖墙不仅弧度流畅、细节精准,且整体外观精美,吸引不少外国观众驻足。梁智滨自2015年起参与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砌筑项目训练,经历两年层层选拔最终成为国手。比赛中梁智滨不畏强手,沉着冷静,时间分配合理,工艺精益求精,在持续四天共计22个小时的竞赛过程中发挥出色,尽善尽美地展现了大国工匠精神,并最终夺得金牌,为党的十九大献礼。广州学子用行动践行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实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的人生理想!

  

  广州市建筑工程职业学校学生  梁智滨

  世界技能大赛由世界技能组织每两年举办一届,是当今世界地位最高、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大的职业技能赛事,被誉为“世界技能奥林匹克”,代表了职业技能发展的世界先进水平,是世界技能组织成员展示和交流职业技能的重要平台。本次比赛相较第43届世界技能大赛,广州选手取得了历史性突破成绩,参赛人数历史之冠,实现了金牌零的突破,多个参赛项目创历史佳绩,奖牌总数全面超越第43届世界技能大赛。

(编辑 林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