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老板让我回来撩师弟!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举办2017年校园招聘会,校友“组团”回校揽才
2017-11-08 18:10:00
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中国教育在线讯为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更好地推动2018届应届毕业生就业。11月8日,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组织举办了2017年大型校园招聘会。吸引了海尔电器有限公司、顺丰速运、广州市为众汽车有限公司、天地壹号饮料股份有限公司、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等364家企业报名参会,提供7200余个就业岗位。该校校长李国年,副校长岳国善、马燕霞等校领导到招聘会现场进行指导,并与用人单位和参加招聘的学生亲切交谈。

  招聘会现场气氛活跃,秩序井然。不少招聘展位前都被求职学生挤得满满的,求职学生们积极应聘,认真回答面试官提出的问题。陈建明是15级建筑设计专业的学生,谈到个人就业期望,他的定位是优先考虑积累工作经验,希望找到一份与专业对口的工作。外语专业的唐纯丽同学想从事与外贸业务有关的工作,她认为在校时认真把专业学好就不会在面试时心虚,“刚毕业更想稳定一些,主要是能够从事自己喜欢的工作。”

  包括广州市为众汽车有限公司、深圳市浩天装饰有限公司等企业在内,现场有50多家企业并非第一次参加该校举办的招聘会,一些曾录用过学校毕业生的用人单位对毕业生评价颇高,并以此为契机再次选择来校招聘。多家用人单位表示该校注重培养学生的专业技能,在就业指导方面也比较重视培养学生的职业素养,认为该校毕业生专业技能突出、做事成熟踏实、行为举止得体,总体风貌和整体素质给他们留下深刻印象。

  “老板让我来撩2个牛逼的师弟”这条标语在招聘现场尤其醒目,南洋校友“组团”回校招聘成为一大亮点。据悉,此次共有20余位校友回校,其中部分校友是自主创业,拥有自己的公司;另外一些校友由于毕业后工作出色,已经晋升到管理层,此次以学长与员工的双重身份回母校招聘,意义非凡。该校16届服装与设计专业的毕业生许毓桐目前是东莞市汇聚天下企业管理有限公司的客服总监,她说到:“我们公司去年在南洋招聘了10个学生,大家进入公司后表现都不错,公司认为学校培养的人才多,所以今年再次到南洋来招人。”校友的返校招聘不仅为在校毕业生提供了更广的就业渠道,也鼓励更多的学生学习这种自主创业的精神。

  中国教育在线了解到,作为该校促进2018届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的组成部分,本次招聘会呈现出实力企业多、对口岗位多、合作意向多、校友单位多“四多”,与安全到位、组织到位“两到位”的特点。该校副校长、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岳国善介绍,今年学校通过多种途径宣传,共吸引了700多家企业报名参会,经过严格的筛选与核查,选择了其中364家企业参加此次招聘会;用人单位设置的岗位与该校开设的专业对口率也高;经过沟通和交流,参加招聘的企业中也有230多家企业有意与学校开展进一步的校企合作。岳副校长说到,该校采取了多项措施以保障招聘会的顺利进行:一是借助微信等新媒体宣传手段,同时面向社会企业与求职学生发布招聘、就业信息,以“互联网+就业”的方式推动南洋学子精准就业,有效地消除了以往就业市场供求双方的信息具有不对称性的弊端;二是专门出台了《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校园招聘活动管理办法》;三是严格审核企业资质,考察企业实力;四是由各二级学院分别组织各专业、各班开展实习动员与防诈骗教育,在求职学生中广泛宣传就业政策、求职技巧等。为进一步服务好2018届毕业生就业创业,下一阶段,该校将不断提高就业指导水平,细化就业服务工作,加强对毕业生就业的专题辅导,进一步建立和完善包括官方微信在内的毕业生就业系统功能,为毕业生搭建更为广阔的就业服务平台,全力做好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

  据不完全统计,下午共有60家用人单位申请举办专场宣讲会和面试活动。截至当天下午17时,此次招聘会共有2319人次的学生与用人单位达成初步就业意向。(中国教育在线林剑 通讯员王艳君 王汉聪 )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