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农业科学成为华南理工大学第4个进入ESI千分之一学科
2018-01-12 17:59:00
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中国教育在线讯 1月12日,科睿唯安(Clarivate Analytics, 原汤森路透)发布了最新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ESI(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数据显示,华南理工大学农业科学进入ESI全球前千分之一,成为学校第4个进入ESI全球前千分之一的学科。这一数量在全国高校中居第5位,在华南地区居首位。

  华南理工大学农业科学在过去十年被ESI系统收入论文1331篇,累计被引用15977次,全球排名第78位。在2017年的9月份,华南理工大学农学也入围“双一流”学科建设名单。

  农业科学进入ESI全球排名前千分之一

  自2015年工程学首次进入ESI全球排名前千分之一以来,华南理工大学材料科学、化学、农业科学排名快速攀升,相继进入前千分之一行列,另有计算机科学、环境科学与生态学、临床医学3个学科进入前百分之一排名,总数达到9个,表明学校国际声誉和影响力不断提升,学校以工见长、理工结合的学科特色得到进一步彰显。这得益于学校近年来始终坚持以加快学术发展、提升学术水平为主线,以全面推进国家“双一流”、广东省“双高”建设为重点,以扎实推进广州国际校区、附属医院建设为抓手,不断深化内涵发展,努力强化学校特色,不断凸显学科建设龙头地位,全面带动了科学研究、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国际交流与合作的持续性发展,学校综合实力和整体办学水平实现新的飞跃。

  在学校创建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目标的指引下,各相关学院紧密围绕国际学术前沿和国家重大需求,主动调整凝练学科方向,大力促进学科交叉融合,积极培育新的学科增长点。通过引育并举,汇聚了一批国际顶尖人才领军的高水平师资队伍,在国际知名期刊上发表高水平论文的数量不断增加,促使优势学科学术水平和国际影响力不断提升,有力助推学校进入ESI前千分之一和前百分之一学科数量不断增加。

  华南理工大学农业科学主要涉及食品科学与工程、轻工技术与工程两个一级学科,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作为学校农业科学ESI学科的主要贡献学院,近年来以提升学术论文质量为突破口,在研究生招生指标、人才引进、奖学金评定、职称晋升等方面重点向高质量成果倾斜,大力引导科研人员发表高水平论文,加速推动了农业科学进入ESI千分之一行列。

  中国教育在线林剑 通讯员 陈雯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