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东3所高校入选“111计划”!
2018-01-24 20:32:00
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中国教育在线讯近日,教育部、国家外国专家局正式公布了2018年度新建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基地(简称“111计划”)名单,共有62个引智基地作为建设项目予以立项。

从名单中看到,有3所广东高校入选:

华南理工大学的软物质科学与技术学科创新引智基地

暨南大学的人口流动与劳动经济学科创新引智基地

中山大学的土壤环境污染控制与修复学科创新引智基地

  根据教育部要求,入选基地需要于2018年6月30日前组织建设论证,进一步细化未来5年建设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明确基地建设任务和考核指标。

  入选基地要设立专项配套和发展经费,全面保障外国专家的工作和生活条件,匹配经费不低于国拨经费,鼓励建立访问学者制度,设立开放研究基金。

  入选基地要根据立项申请书内容和建设论证意见,进一步聚焦国家重大需求、学科前沿和经济主战场,凝炼并落实研究任务。创新基地管理和运行机制,统筹海外团队来华期间的教学科研工作和访问交流活动,发挥海外人才在学科创新中的独特作用。

  什么是“111计划”?

  “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计划”(简称“111计划”)旨在推进中国高等学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进程,该项目从 2006 年起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外国专家局联合实施,瞄准国际学科发展前沿,以国家重点学科为基础,从世界范围排名前 100 位的著名大学及研究机构的优势学科队伍中,引进、汇聚 1000 余名优秀人才,形成高水平的研究队伍,建设 100 个左右世界一流的学科创新引智基地。每一个“111计划”引智基地的建设周期为 5 年,每年度支持经费不低于 180 万元。

编辑 林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